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星电器确认高管调整 称今年计划开50家新店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傍晚,自称是五星电器中层的人士报料称,五星电器在今年元旦和春节黄金销售期业绩下滑剧烈,今年1~2月业绩同比下滑50%,百思买据此操刀进行重大人事变动,70%的中高层被裁撤或调任。

  五星电器确认“高管调整”

  消息称,五星电器的架构大体上分为四级:门店-分部-大区-总部,各大区由两个没有实权的副总裁管理,所以这次的裁撤对象主要是分区领导,但南京总部也有一些高管涉及。而春节后五星电器副总裁徐晓明离职更是增添了上述人事变动的“可信度”。本月初,本报曾披露,已在五星电器十余年的徐晓明“因个人原因”主动提出离职。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报料人士仍未向媒体披露其掌握的“人事调整的内部资料”。

  五星电器则于昨日晚间向本报记者发来声明,在声明中,五星电器透露于2月14日“发布了一系列分部管理层的变化”,对一批分部和总部的管理层进行了新的任命,但“没有任何一名管理人员遭到辞退”。

  针对分区领导被裁的说法,五星电器分管人力资源的副总裁万琼表示,基于对部分长期驻外员工的关怀和员工的主动申请,将部分管理者回调总部和南京临近分部工作,这是“五星电器此次的管理层调整基于三项原则”之一。另两项原则分别强调了“业绩导向”和“人才培养需要”等要点。

  股权遭售买再度传出

  五星电器副总裁景星对本报记者指出,五星电器在这几年经常遭到“恶意的攻击”,这一次“唱衰”也不排除是竞争对手所为。他强调,五星电器从1998年成立以来,都沿用“一年一聘”的惯例,春节前后人事调整是非常正常的举措,根本不存在“7成高管被裁”的情况。

  而对于业绩表现,景星表示,“2011年是百思买收购五星电器后收获最大的一年”,景星说,即使是在今年前两个月家电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五星电器对自己的整体表现“仍然是满意的,表现远好于同行”。

  为稳定军心,五星电器还于昨日抛出了业界此前关注的新店开张计划。2012年,五星电器将新增50家新店,进一步加快连锁发展速度,五星电器在声明中指出。

  记者了解到,在百思买关闭在内地的所有门店后,五星电器承担了百思买在华扩张的主要任务。此番传出五星电器高管大规模动荡,虽然五星电器将此解读为“竞争对手恶毒扭曲”,但百思买在华水土不服也成为了业界普遍认可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五星电器抛出的“50家门店扩张计划”再一次超越了去年,创下2006年百思买收购五星电器以来的最高历史纪录,但与此前苏宁披露的“超过400家新开门店”的计划相比则显得渺小得多。

  不仅如此,五星电器股权将被抛售的消息也时不时传出,去年国美高管对本报记者的一番“如果价格合理,收购五星电器并非不可能”的表达就曾引起五星电器方面强烈回应“从未考虑过出售公司计划”,但报料人士称,在五星电器内部 “我们每一个人都这么猜,那就是五星电器会不会被卖掉”。

热词:

  • 五星电器
  • 高管
  • 百思买
  • 可信度
  • 唱衰
  • 景星
  • 管理层
  • 业绩下滑
  • 报料
  • 新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