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市公司分红积极 924家公司业绩预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年报,其中29家提出了的年度分配方案,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数的六成。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年报正在陆续披露中,上市公司的分红方案格外引人注目。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1年年报,其中29家提出了的年度分配方案,占已公布年报公司数的六成。

  市场人士认为,证监会已明确了要通过强制披露等方式来引导上市公司注重股东回报,今年拿出"真金白银"回馈投资者的上市公司数量有望大幅增加。其中,创业板公司汤臣倍健给出的"红包"最丰厚,提出10股转增10股派10元(含税)的分红方案。年报显示,赞宇科技、富春环保、东方国信、南洋科技、捷成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均出手大方,中小板、创业板仍是高送转、高分红个股的主要集中地。不过,当前已披露年报上市公司数量还不多,不能完全证明"分红潮"已经到来。

  此外,据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54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924家公司业绩预增或预盈,501家公司业绩预降或预亏,109家公司业绩预平,6家预警。

  统计显示,924家业绩预增或预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信息技术业、金属及非金属、电子五大行业,业绩预增或预盈的公司数分别为190家、102家、100家、67家和64家,共计523家,占业绩预喜公司总数的57%。同时,机械设备、化工、金属及非金属是业绩预降或预亏最集中的三个行业,业绩预降的公司数分别为99家、81家、52家。

  业绩预告显示,劳动力成本上升、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汇兑损失增加、国内行业不景气、欧债危机蔓延等因素是上市公司业绩预降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亏损也是造成多家公司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的重要原因。京山轻机公告显示,公司预计2011年实现净利润300万元~500万元,同比下滑83%~90%,业绩下滑主因之一在于公司证券投资和购买理财产品收益合计亏损约2200万元。

热词:

  • 公司业绩
  • 业绩预告
  • 分红方案
  • 业绩预增
  • 理财产品
  • 强制披露
  • 业绩下滑
  • 公司总数
  • 上市公司年报
  • 公司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