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鑫富药业或被﹡ST 反弹潜力几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徐谷明

  2月14日,鑫富药业(002019)因近日大涨而停牌一小时后复牌,当日跌逾1.66%,换手率为9.93%。鑫富药业2011年预亏或将被﹡ST,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资金炒作该股的热情。Wind数据显示,今年2月3日反弹至今,该股上涨幅度已近60%。

  或被﹡ST

  2月14日,鑫富药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1月21日披露了《关于2011年年度业绩预告的修正公告》,预计201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1500万元至22000万元。

  令市场担忧的是,鑫富药业经营业绩连续两年亏损,将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鑫富药业2011年预亏或将被﹡ST,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场资金炒作该股的热情。Wind数据显示,今年2月3日反弹至今,该股上涨幅度已近60%。

  此外,鑫富药业将于2012年4月26日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

  鑫富药业公告称,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杭州临安申光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过鑫富先生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显然,鑫富药业没有给出有意义的解释,但市场分析人士给予了回应。2月15日,证券时报报道称,世界第三大维生素A(VA)生产商安迪苏工厂因法国严寒,于上周四晚管线系统爆裂,目前已停产。这将导致全球VA供需形势发生变化,预计随着供应减少,VA价格将在短期内上涨。

  目前VA价格触底回升,正进入上升通道。对此,深圳智多盈投资分析称,鑫富药业是泛酸行业的龙头企业,是世界第一的维生素B5(D-泛酸钙)生产供应商,占全球市场份额约40%。

  反弹潜力几何

  2月14日,鑫富药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后,该股股价“见光死”,当日收盘终止了连续四日的大涨转而下跌1.66%,2月15日大盘创反弹新高,板块全部上涨,个股出现了涨停潮,但是该股依然下跌0.18%。

  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调查,2011年鑫富药业也曾发生类似预亏反弹暴涨的现象,2011年1月公司在刊登业绩大幅亏损后,股价却开始触底反弹。截至2011年4月12日,鑫富药业累计上涨近50%,而同期医药板块上涨还不到10%。

  2011年1月26日,鑫富药业股票收盘价为13.43元,4月11日公司股票收盘价已涨至21.19元。

  对此,市场分析认为,鑫富药业2010年大幅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造成业绩亏损幅度加大,而此举意为2011年的业绩增长甩掉“包袱”。

  据鑫富药业公告,2010年鑫富药业处置了山东淄博资产,年底对公司商誉计提减值准备、满洲里子公司计提减值准备、重庆羟基乙酸项目停运处理及临安生化分厂D-泛解酸内酯车间停产拆迁计提资产减值准备、部分存货计提跌价准备及核销部分无形资产等,直接影响公司2010年经营业绩1.44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当时泛酸钙产品价格仍处于历史低位,由于鑫富药业优秀的成本控制能力,产品毛利率依然在30%左右。

  或许正是由于看到亏损的主要原因并非主业大幅下滑,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扭亏预期是激发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热词:

  • 药业
  • ST
  • 个股出现
  •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 退市风险
  • 该股
  • 减值准备
  • 见光死
  • 包袱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