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电集团去年各项经营指标全线飘红 居五大发电榜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2月16日北京消息(记者费磊)记者从今天召开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一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2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2011年国电集团资产负债率、净利润、净资产收益率、成本费用利润率和毛利率等国资委考核评价经营指标均居五大发电集团之首。 

  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朱永芃介绍,2011年,国电集团坚持转型去也、挖潜升级,在复杂的外部化境下,在火电经营极其困难的情况下保持了稳定增长。截至2011年底,公司资产总额同比增加20.6%;装机容量同比增长12%达到10672万千瓦。在燃料成本、财务费用上涨增支154.7亿元的情况下,实现利润60.8亿元。全面完成国资委业绩考核指标,实现经济增加值比国资委考核值高出23.3亿元。

  朱永芃表示,2012年国电集团将牢牢把握中央稳重求进的总基调,以加快转型深入挖潜为主线,在控制投资规模的同时,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提高经济效益。2012年生产目标为:完成发电量5300亿千瓦时,二氧化硫排放量控制在84万吨以内,氮氧化物排放量控制在120万吨内。利润总额高于2011年,资产负债率控制在年初水平。新开工和投产机组规模分别超过1000万千万,总装机容量达到1.18亿千瓦。

  2011年国电集团之所以取得的优秀业绩与其电源结构持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紧密相关。11年国电集团新投产机组中大容量火电和清洁可再生能源占到63%,火电平均单机容量提高到32.7万千瓦,60万千瓦及以上机组占40.2%。清洁可再生能源已占装机总量的22%,其中风电装机容量达到1226万千瓦,完成发电量477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3.6%;太阳能发电装机达到23.5万千瓦。

  2011年国电集团成立公司科技委员会,构建产研结合的研发体系。全年新增专利190项。“火电机组状态及性能全系诊断”等三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静电除尘高频电源技术”减少烟尘排放40%,节能70%。谏壁电厂13号机组、南浦3号机组供电煤耗分别达到280克、297克每千瓦时,处于国内火电机组国内领先水平。

热词:

  • 风电装机容量
  • 国电集团公司
  • 大容量
  • 飘红
  • 国资委
  • 火电
  • 火电机组
  • 供电煤耗
  • 发电量
  • 资产负债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