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鹏华消费新年上演龙跳水 大盘涨4.2%反亏8.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鹏华消费前四大重仓股中,有3只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10%,其中第二大重仓股东富龙跌15.39%,第三大重仓股欧亚集团跌17.41%,第四大重仓股四方达跌13.63%。

  龙年到了,基民都希望自己的基金能在龙年“生龙活虎”多赚钱。不过,鹏华消费的持有人却正在经历着煎熬:鹏华消费新年不但没能持续去年的优异表现,反倒上演了“龙跳水”——大盘上涨4.2%,它却反倒亏损8.7%,沦为新年最差基金。

  最高亏损超10%

  进入2012年以来,上证综指在1月6日触碰2132.63点的盘中新低后,又回升至2300点上方。不过那些踏错行情的基金,依然感觉到了春寒料峭:它们不但没能在这轮上涨中获益,反倒亏损很大。

  Wind数据显示,1月份上证综指上涨4.24%,不过不少基金都出现了亏损。其中,因为2011年表现出色而备受关注的鹏华消费优选出现10.02%的亏损,在所有基金中排名倒数第三,业绩仅好于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和宝盈资源。

  截至2月7日,市场继续上涨,上证综指今年以来涨幅达到4.2%,鹏华消费的亏损有所减少,不过依然亏损8.7%,在所有基金中名列倒数第一。

  重仓股跌得惨

  鹏华消费最近的业绩为什么这么差?

  记者发现,2012年1月市场大盘风格极为明显,与上证综指上涨4.24%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继续寻底,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大幅下跌超过10%。近几个季度基金看好的医药、信息等泛消费、高成长个股的大幅杀跌,令重仓这些行业的基金跌幅居前。

  四季报显示,鹏华消费重仓的行业,正是最近跌幅比较大的行业。截至2月7日,它的前四大重仓股中,有3只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10%,其中第二大重仓股东富龙跌17.90%,第三大重仓股欧亚集团跌17.45%,第四大重仓股四方达跌13.68%。另外,在前十大重仓股中,银江股份的跌幅也达到12.51%。

  套住4.2亿份“抄底者”

  作为2011年的黑马基金,鹏华基金表现出色,曾经给人以很大的期待。银河数据显示,2011年鹏华价值在217只标准型股票中排名第二;鹏华丰收债基全年收益4.36%,在64只二级债券基金中稳居第一;同时,鹏华旗下固定收益类产品全面实现正收益,在可比的同类基金中均位列前八。

  鹏华消费2011年出现17.85%的亏损,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在鹏华基金公司整体业绩的带动下,它在2011年四季度逆市增长了1.92亿份,达到11.25亿份。记者发现,减去2.28亿份的赎回,鹏华消费四季度的申购量为4.20亿份。

  这些试图抄底的投资者,如今正饱受煎熬。(来源:投资与理财)

热词:

  • 重仓股
  • 大盘上涨
  • 鹏华基金
  • 上证综指
  • 投资与理财
  • 季度基金
  • 基金跌幅
  • 同类基金
  • 消费
  • 跳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