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情人节行情"成"一夜情" "开房概念股"涨势大幅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情人节上演的“红玫瑰行情”,只隔了一夜就如“霜打的茄子——蔫了”。

  前日涨停的东方宾馆,昨日涨幅为4.31%;前日大涨的新都酒店、中青旅、中国国旅,昨日涨幅分别只有0.71%、1.08%、0.08%。有股民调侃,过完情人节,情人们不用排队等钟点房,所以酒店股也不振了。“情人节买开房概念股,第二天换为药店股,持有一个月后换为医疗股,十个月后换为奶粉股。”

  最浪漫股票“好想你”,昨日跌1.21%。“甜蜜蜜”概念股南宁糖业,昨日勉强涨0.69%。

  武汉有市场人士开玩笑,这哪是什么“红玫瑰行情”,简直就是“一夜情”。平安证券武汉营业部李波表示,情人节对上市公司业绩没有多大影响。

  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王琦表示,情人节从商家营销“噱头”,变成了游资炒股“噱头”。资本市场不相信浪漫。

  汉口一位老股民说,果然是“闹眼子”,短期炒作,幸好没有盲目跟风入场,被忽悠进去。

  酒店股上演情人节“行为艺术”

  股民感叹炒股需要想象力

  据北京晨报昨日消息 情人节当天的股市表现并不像投资者预期的那么浪漫,上证综指下跌0.30%,但市场再现“行为艺术”,在情人节概念刺激下,酒店股大涨,其中东方宾馆强势涨停,成为名副其实的“情人节第一股”,由此引发了股民的集体调侃,“炒A股还真需要点想象力”。

  早在情人节到来前,市场人士罗列出一堆情人节概念股,包括最罗曼蒂克的股票——好想你,最具相思含义的红豆股份,股票代码中有“520”的多只股票也被寄予在情人节当日爆发的厚望。不过,这终究还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周二好想你和红豆股份都随大盘下跌,“情人节第一概念股”花落酒店业,不仅东方宾馆放量涨停,新都酒店、华天酒店、金陵饭店等酒店股也表现强势。一位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A股的乏味让股民产生了恶作剧念头,酒店股的涨停不失为一种行为艺术。

  “原来A股才是真正的内涵帝”,情人节酒店股的强势涨停引发了股民的集体调侃,“A股真是什么概念都能炒”。

  股市冒出情人节板块

  开房与洗床单概念股同步涨停

  据今日早报消息 周二情人节,就连“钱味”十足的股市竟也流露出些许浪漫情怀。下午,许多业内人士对于多只“概念股”的表现发出惊呼:“今天情人节,住房率激增的‘东方宾馆’涨停,洗床单概念的‘广州浪奇’涨停。”

  新都酒店、华天酒店、金陵饭店等酒店类概念股,也纷纷借情人节“上位”,其中新都酒店上涨4.69%。

  伴随着网上的众多热议,不少与“情人节”概念相关的股票飘红。如“甜蜜蜜”概念的南宁糖业涨1.86%,熊猫烟花涨2.66%。

  财讯网执行主编、首席分析师唐其民昨天则在微博调侃:“股市是经济晴雨表,更是生活风向标;今天情人节,更有情人节概念逆市而起。”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韩复龄也发微博戏谑:“情人节这天,老公看到老婆手机上收到一条短信:‘000524 002467 002582’。老公炒股,一看便知是股票代码。有人推荐股票?于是查了一下股票名称,恍然大悟:‘东方宾馆,二六三,好想你’。晚上果然抓个正着,东方宾馆果断涨停。”

热词:

  • 情人节
  • 概念股
  • 一夜情
  • 韩复龄
  • 大幅回落
  • 涨停
  • 开房
  • 上证综指
  • 大盘下跌
  • 行为艺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