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情人节概念股"昨跟风玩涨停 酒店旅游板块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低,沪指连续第二日调整。A股并没有忘记在特殊节日制造点小浪漫。情人节概念股东方宾馆率先涨停,带动酒店旅游板块走高。ST板块昨天再度集聚市场目光,多达25只ST股涨停。

  ST板块掀起涨停潮

  昨早盘沪深股市低开,触摸屏概念股惯性冲高,但随后陷入回调之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44.77点,跌7.08点,跌幅0.30%,成交662.9亿;深成指报9543.78点,跌41.30点,跌幅0.43%,成交639.5亿。两市全天共成交1302.43亿元,较前日萎缩一成五。另外,中小板指收平,创业板指跌0.37%。

  从盘面上看,当前市场轮动补涨的格局仍在持续,虽然以触摸屏为代表的电子板块暂时“熄火”,但造纸、印刷、汽车、医药板块逐渐活跃。ST板块再度集聚市场目光,多达25只ST股涨停。据统计,节后开市至昨日,*ST盛润A大涨58%,ST黑化、ST博元、ST九发、ST皇台、ST河化五股涨幅超30%,而同期大盘仅涨0.99%。ST股相当活跃,涨停潮渐成风气,在大盘上下两难之时,ST股炒作现象透露目前市场资金多为短线行为,仍然较为谨慎。

  存准率下调预期降温

  A股并没有忘记在特殊节日制造点小浪漫。情人节概念股东方宾馆率先涨停,酒店旅游板块逐渐走高。午后房地产板块在消极情绪中快速反弹,莱茵置业、重庆实业等地产股强势涨停。另外,备受市场关注的煤炭股逆势翻红,有助于带动其他板块回升。

  央行周二实施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但继续暂停央票发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央行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成为小概率事件。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短期资金需求面压力有所上升,个人投资者未见明显的入市迹象,为后市的资金供给也带来一定的压力,不利于维持指数反弹。

  两市近60亿元净流出

  根据各大财经网站提供的资金流向数据,两市近60亿元净流出,多数行业遭到抛售,金融、机械、电子等板块承受抛压。造纸印刷、房地产、汽车等行业有少量主力资金流入,电子元件、机械、化工、有色金属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超过2亿元。

热词:

  • 涨停
  • 概念股
  • ST股
  • 旅游板块
  • 沪指
  • 情人节
  • 熄火
  • 主力资金
  • 央票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