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尚普咨询:"十二五"期间我国啤酒产业五大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国内啤酒产业不仅受到了全球经济复苏、输入性价格上涨等一系列不确定发展因素的影响。同时也面临着生产成本上升和市场供大于求的双重压力。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努力的改变增长方式,啤酒产业依旧呈现持续稳定增长的发展势头。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啤酒产量已经连续10年位居全球第一。2011年前11月,啤酒行业产量为4612.62万千升,比2010年同期增长9.87%;其总产值达到1433.37亿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19.67%。

  尚普咨询食品行业分析师指出:“十二五”期间国内啤酒的发展有五大趋势:

  一是:啤酒产业经过多年的集约化产业整合,企业数量逐年减少,行业资源向优势企业和品牌集中。未来,啤酒产业整合优势持续显现。

  二是:集团化的规范管理具有渠道统一、资源共享等优势,未来规模企业的盈利水平提升并非主要源于售价的提高,而是来自于规模化后的整合效应。

  三是:近些年,啤酒产品的种类不断多样化、个性化发展丰富了啤酒品种的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未来,啤酒发展的另一个趋势就是调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四是:随着市场竞争的越来越激烈,更多的啤酒企业把竞争的焦点聚集到消费者身上,紧跟消费趋势,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当前,国内的啤酒产品仍以瓶装酒为主,但未来,啤酒产品包装多样化。啤酒行业通过科技进步有效改变了产品包装结构,如开发PET瓶包装形式,增加易拉罐、桶装酒比例,降低玻璃瓶装酒比例,减少瓶装酒容量,以逐步淘汰640ml瓶包装形式、增加500ml以下的瓶装酒比例.

  五是:为了减少同质化竞争,就需要通过寻找和挖掘各自的口感特色来进行差异化竞争。未来啤酒产业其产品口感特色化、差异性发展渐成热点。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啤酒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啤酒产业的增速将变缓、增效显著。从增长方式来看,十二五期间,啤酒行业增量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和广大农村,在大中城市和发达地区则通过调整、优化产品结构来提升效益。从产业结构上来说,啤酒产品经历了发展期阶段后,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期未来啤酒产业并购的频率和新建工厂的速度将逐渐减缓。(尚普咨询)

热词:

  • 啤酒行业
  • 产业整合
  • 啤酒企业
  • 瓶装酒
  • 2010年
  • 增效
  • 优化产品结构
  • PET瓶
  • 市场深度
  • 同质化竞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