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股价站上500美元 市值达A股总市值1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6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纠错】

  苹果股价站上500美元 市值达A股总市值13% A股4只概念股大涨

  苹果涨身价 概念飙股价

  苹果公司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之争愈演愈烈,距离二审开庭只剩下两周时间,中国多地经销商已开始下架iPad产品。然而,苹果股价并未受此羁绊而减缓冲高步伐,日前已正式突破500美元,其市值相当于A股总市值的13%。

  苹果股价春风得意,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不忘攀龙附凤。从上月中下旬开始,国内4家苹果产业链企业股价持续上涨,两只个股至今价格涨幅已超过了三成。

  业内认为,苹果业绩的大幅超预期给其产业链送去了利好,国内各家电子元器件公司将快速成长。

  ●美股观察

  八个苹果市值 等于一个A股

  2月13日,隔夜美股的苹果股价再度站上高位,冲破500美元大关,报收于502.6美元。按其3万亿元人民币市值计算,苹果已成全球市值规模最大的公司,超过了谷歌和微软市值的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约为23万亿元,苹果公司的市值已达A股总市值的13%。

  苹果股价的腾飞不禁引来股民的感叹,有股民称:“八个苹果公司就相当于一个A股,这么好的企业只能看,不能投资。”

  有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股价仍有上涨空间,其依据是苹果同期利润增速远高于其股价涨幅。

  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苹果股价上涨了40%,而利润的增幅竟高达117%。在过去的两年中,苹果股价累计涨幅为150%,而同期利润增幅达286%。在过去三年中,其股价累计涨幅高达539%,同期利润增长更是达到了711%。

  ●A股现象

  沾光苹果大涨 四概念股报喜

  今年1月,苹果公司首次公布了供应商名单,A股上市公司安洁科技、比亚迪榜上有名。此外,歌尔声学、立讯精密两家上市企业也被普遍认为是苹果的供应商。

  据了解,安洁科技主要提供绝缘材料模切等产品,立讯精密的一家子公司为苹果供应iPad连接器产品,歌尔声学为苹果公司提供微型麦克风、蓝牙等电声产品,而比亚迪则负责整机和模组。

  有了强大的后台,上述4家企业也在苹果身价飙涨中如沐春风。其中,安洁科技股价自今年1月19日起探底回升,在至今的15个交易日中,惊现12次上涨,其股价也从23.55元跃至目前的30.26元,涨幅近三成。

  与此相仿,自1月17日股价探底后,歌尔声学至今涨幅也高达三成。同期,立讯精密、比亚迪的股价也有不错表现。

  ●投资建议

  苹果大涨 产业链“钱”景可期

  除了已上市企业,苹果产业链中未上市的国内企业也趁着苹果业绩激增的东风谋求自身的IPO之旅。苹果公司的直接或间接上游供应商共达电声、换旭电子就是其中的代表。

  苹果概念股和未上市企业的攀龙附凤,也让券商们一致看好相关产业的“钱”景。

  今天上午,招商证券表示,苹果业绩大幅超预期,有望带来相关产业链业绩超预期。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卢山和李欣也均表示,国内4只苹果概念股将持续受益于苹果业绩大涨。

热词:

  • 苹果公司
  • 立讯
  • 总市值
  • 谷歌
  • A股上市公司
  • A股市场
  • 股价涨幅
  • 股价探底
  • 股价上涨
  • 招商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