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攀钢钒钛预计净利降8成 股价涨停机构“跑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成交额来看,4家机构昨日卖出总金额超过2亿元

  2月16日,攀钢钒钛公布2011年业绩预告,以2011年12月31日资产交割日进行测算,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0-0.2亿元,这一业绩比上年同期下滑87.45%-100%。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攀钢钒钛表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钢铁产品、钒产品价格一直在低位波动,进入4季度以来,钢铁产品价格更是大幅度下跌,而原燃料价格整体上仍高位运行,致使公司钢铁产品、钒产品毛利同比下降。同时,受市场原因影响,公司重轨产品销量同比大幅度下降致使公司利润同比下降。此外,受国家强化货币信贷调控影响,公司资金成本和财务费用上升致使公司利润同比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攀钢钒钛的股价并没有因此下滑,反而大涨。自2012年1月20日停牌后,攀钢钒钛已于昨日复盘,开盘不久后便一字涨停,但在随后的午盘结束前股价有所下跌,但至午后开盘后没多久,股价再次被封上涨停板直至收盘。从成交额来看,记者发现,占据卖出前五席位当中,有4家是机构,其中最高卖出为8389.80万元,而这4家机构当日卖出总金额超过了2亿元。

  有分析师表示,此次攀钢钒钛股价不跌反涨的原因是市场看好其重组的概念。

  攀钢钒钛表示,2011年12月23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批复》重组双方一致同意以2011年12月31日作为重大资产重组的交割日。

  或许正式这一重组预期使得攀钢钒钛的股价“被”涨停。

  申银万股分析师表示,按已被中国证监会核准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口径,公司备考报表2011年1-12月业绩预告EPS为0.45元,基本符合预期。

  由于公司此次重大资产置入资产、置出资产相关工商变更、过户手续尚在办理过程中。由于会计处理确认的复杂性,目前公司2011年业绩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会计确认方法需要请示相关部门,存在不确定性。

  同时,上述分析师还表示,由于证监会对于重大资产置换的会计确认方法并无统一明文规定,公司在公告中披露了除资产置换后口径的其余两种口径的业绩;以2011年12月31日为资产交割日进行测算(不包括海外资产并不考虑海外资产的盈亏情况),公司2011年EPS为0-0.03元,该方法业绩预计仍包括了公司置出的全部资产的盈亏情况;若以重组完成前口径,由于钢铁行业的景气低位,公司2011年EPS为-0.19元。

  三种口径的业绩差异较大,目前以何种口径披露业绩仍存在不确定性。

  而对于公司的预期,上述分析师表示:“看好公司未来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钒钛产业带来估值提升空间。

  资产置换完成之后,公司下属的矿业资源包括存续资产攀钢矿业,以及此次置换新增的矿业资产鞍迁矿业和卡拉拉铁矿。公司的铁矿石资源储量从13亿吨大幅提升至41.6亿吨,资源优势明显;并且公司积极贯彻大力发展钒钛产业战略。

  目前公司具备年产钒制品2万吨、钛精粉56多万吨、钛白粉8万吨的综合生产能力,钒钛产业的大力发展能够提升公司的估值空间。”

热词:

  • 钒钛
  • 股价
  • 涨停
  • 跑路
  • 铁矿石资源
  • 攀钢集团
  • 钢铁产品
  • 矿业
  • 资产重组
  • 资产置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