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树倒猢狲散? 天一药业26名高管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企业都将登陆纳斯达克作为梦想,但现实证明,站在这一聚光灯下并不总是美好的。昨日,纳斯达克主板上市公司天一药业宣布,董事长身患重病,此外26名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也已经离职。一位自称董事长秘书的魏小姐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运营正常,但随着管理层逐渐瓦解,近两年来一直备受外界质疑的天一药业还是给人一种树倒猢狲散的感觉。

  根据天一药业披露,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彦青身患重病,手术后将进行长时间的疗养,目前他本人参与公司事务的时间大幅度减少。此外,26名中层管理人员离职,其中9人原任职审计部门,2人原任职内控部门,2人原任职IT部分,11人原任职销售部门,2人原任职产品生产中心。

  才就职两个多月的魏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公司的情况也不太了解,对于一下子大批管理人员离开,也尚不知有何应对措施。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天一药业管理层就不时传出离职消息。9月,有消息称,该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及董事郝玉波以及公司副总裁及董事韩晓燕辞职。在去年底时,该公司首席财务官也离任。虽然每次管理层离职,天一药业都强调“其离开是出于个人原因,并非因与公司就运营、政策和相关措施上出现矛盾”,但由于在美遭遇业绩质疑,使该公司人员变动引发外界关注。

  根据天一药业网站消息,中国天一药业集团(CSKI)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2008年9月15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主板上市。集团在国内拥有多家子公司,药品涉及心脑血管、风湿疼痛、消化系统等多个领域。

  近几年来,美国媒体及投资人对天一药业频频质疑。有投资人指出,天一药业年报中曾显示每七天出售一次库存,“如果是这样,那他们的库存消耗竟比炸面圈店还要快,简直是天方夜谭”。不仅如此,其业绩也被怀疑造假。

  此前,刘彦青回应质疑称,对天一药业的指责毫无根据,天一药业承诺努力配合美国证交会(SEC)所有的调查,并邀请投资人到公司参观。然而,这一回应随着其重病的消息以及管理人员的相继离去显得有些立不住脚了。昨日消息,纳斯达克交易所宣布暂停天一药业股票的交易,原因是等待更多信息披露。不少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这家公司不仅在美上市之路充满不确定性,公司发展也颇为堪忧。

  

热词:

  • 天一
  • 高管
  • 纳斯达克
  • 管理层
  • 药业集团
  • 消化系统
  • 2008年
  • 主板上市
  • 手术
  • 心脑血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