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游资追捧 物联网板块走强 "宜快进快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沪深股市在欧债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下弱势调整。沪指收盘跌9.84点,在权重股“休假式”调整的时候,部分板块继续保持热度,其中物联网受“十二五”规划出台的影响,表现强于大盘。活跃股厦门信达涨幅达6%。

  5000亿蛋糕“钱景”远大

  根据《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将实现5000多亿元的规模,年均增长率为11%左右。“十二五”期间,中国将攻克一批物联网核心关键技术,在感知、传输、处理、应用等技术领域取得500项以上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制定200项以上国家和行业标准;推动建设一批示范企业、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等创新载体,为形成持续创新能力奠定基础。还将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培育和发展10个产业聚集区,100家以上骨干企业,初步形成门类齐全、布局合理、结构优化的物联网产业体系。

  金元证券认为,作为国家大力扶持的产业,未来保持20%的年复合增长率完全有可能实现。

  关注政府投资工程

  券商分析认为,未来的发展路径依然是以政府投资工程为主导,通过示范工程建设探索民用道路,因此具有成熟的技术储备和众多大项目、政府项目经验的公司将最为受益。金元证券重点推荐远望谷和同方股份,关注中瑞思创、新大陆等。

  国泰君安魏兴耘也表示,规划中重点领域多数由政府或国企主导投资,国家具有较强的掌控力,布局于这些应用领域的公司,包括智能工业领域的软控股份、大族激光,智能交通领域的银江股份、易华路,智能电网领域的东软载波、福星晓程,智能安防领域的海康卫视、大华股份、中威电子,智能医疗领域的卫宁软件、万达信息、东软集团,有望率先受益于物联网。

  核心技术仍未攻克

  不过,物联网感知制造业(特别是超高频和微波RFID)是发展重点。目前,在中国超高频芯片市场依旧是国外厂商把持,Alien、英频杰、NXP三家基本占据国内全部超高频电子标签的芯片市场。有专家提醒,我国物联网技术、市场和产品都还处于初级阶段,目前物联网投资时机是否成熟仍未有定论,因此市场风险也较大,投资者需谨慎。

  从股市上看,物联网概念多属于游资“脉冲式炒作”,往往时间短,爆发力强,但持续性差。总体而言物联网概念股仍缺乏长线投资价值的股票,投资者参与其中仍宜以快进快出操作为主。

热词:

  • 板块继续
  • 金元证券
  • 联网
  • 游资
  • 权重股
  • 沪指
  • 十二五
  • 超高频
  • 投资者
  • 芯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