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日投资: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获利盘涌出,A股市场早盘震荡走低。上证指数收于2353.51点,跌0.14%;深圳成指收于9590.05点,跌0.34%。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近日,人民银行在安徽合肥召开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监测分析,重点监测分析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各类非银行机构和民间融资活动等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防止局部风险演化为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会议认为,2012年,我国经济金融所面临的国际国内环境更加复杂,金融稳定形势更加严峻,工作任务更加繁重。人民银行金融稳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部署和精神,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的变化,扎实做好金融机构改革、金融风险监测评估和处置、金融稳定国际合作、中央银行资产管理等各项工作。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近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根据旅游项目的风险和经营情况,创新发展符合旅游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模式;支持旅游资源丰富、管理体制清晰、符合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发行上市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融资。受此消息刺激,酒店旅游板块走强,午盘涨1.17%,涨幅领先沪深两市。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日前召开的“金融稳定系统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继续坚持把防范风险作为金融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做好防范和应对风险的各项工作。受此影响,金融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0.35%,列涨幅榜第二位。酿酒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0.07%,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船舶制造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电力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8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5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3%。分析师表示,从K线图上看,本周四个交易日中,大盘始终在10日均线上方运行,目前来看这一均线的支撑较为有效,大盘反弹的趋势尚未破坏。但沪指近几日的最高点一直未有太大突破,显示半年线处的压力较大。在上下均线趋于交汇之际,大盘也面临着突破和回调之间的选择。盘面上,昨日上市的四只新股均获得20%以上的涨幅,涨停个股14只,且仅有两只个股跌幅超过5%,说明市场热情犹在,赚钱效应依旧有所显现。但同时也应注意到,反弹至今,大盘已有10%的涨幅,出现调整在情理之中,且从经济数据上看,增长预期状况可能会有所下调,只是市场目前对此可以忽略,但反弹始终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市场早晚将对此进行修正。今日市场早盘有所体现,预计短期大盘还将继续调整。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大盘反弹
  • 震荡走低
  • 大盘走势
  • 投资统计
  • 个股跌幅
  • 沪指
  • 午盘
  • 涨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