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发聚财“春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发聚财“春耕”正当时

  龙年伊始,春回大地。债券市场高等级信用债券的上涨也在此时让投资者对2012年的债券市场充满了期待。近日,银河证券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债市“慢牛”格局尚未改变,信用债轮动等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2月13日首发的广发聚财信用债基。

  该基金基本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所投资的信用债范围广泛,对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中,对信用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80%。从历史业绩看,运作中的广发增强债券和广发聚利债券封闭均有优秀的表现。

  在博弈中寻新蓝筹机会

  综观基金2011年第四季度报告,蓝筹股成为众家机构龙年的“必争之地”。目前正在发行中的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正是投资于潜力蓝筹股的新锐基金。基金经理陈明星指出,在市场估值目前处于相对低位的情况下,流动性改善、经济逐步见底、通胀回落等积极因素将为市场的恢复上升提供动力,也将为2012年的市场带来机会。

  中海基金将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设计成为一只“纯粹”的上证380指数基金,即用完全复制法,按照成份股在标的指数中的基准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化进行相应调整,达到有效跟踪标的指数的目的。

  货基配置具可持续性

  2011年货币基金业绩一枝独秀的势头在龙年依然得以延续,其中,汇添富货币基金因其长期稳定的业绩表现受到投资者认可。据统计,汇添富货币基金近期的7日年化收益率持续在6%以上,2月14日更是超过9%,居所有货币基金首位。

  对于货币基金未来的走势,汇添富货币基金经理王珏池认为,考虑到通胀压力,上半年资金利率绝对水平仍可能将处于高位,货币基金可以有效地锁定现有收益。

  数据显示,目前3个月和6个月shibor利率仍维持在5.3%左右的历史高位,这也有助于持续维持和推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因此,货币基金作为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的作用将持续显现。

  景顺长城基金独占两席

  2009年至2011年,A股持续震荡,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受到较大影响。但也有少数基金取得稳定的回报。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在上述年度的标准股基正收益前5名中,景顺长城基金独占两席。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2009年至2011年期间,在124只标准股基中,有5只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70%。景顺长城内需增长基金和内需增长贰号基金在此期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70.8%和78.2%,在同类基金中位居第4、第3位。此外,这两只基金长期保持领先业绩,截至2月10日,最近三年净值增长率均位列同类前十。

  国联安货基跑赢三年定存

  今年以来,高企的收益率让货币基金成为定期储蓄的有力竞争者。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79只货币基金(A、B份额分开计算)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89%,其中国联安货币B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5.66%,轻松跑赢三年期定存利率。

  2011年以来,货币基金可谓风光无限,在去年股债双跌的市场环境中,货币基金独占鳌头,全年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高达3.57%,成为唯一获得正收益的品种,这一势头在龙年后依然得以延续。在当前通胀水平超预期、货币政策难言乐观且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和可观收益的货币基金无疑成为了最佳投资品种。文/记者 高阳

热词:

  • 货币基金
  • 春耕
  • 广发
  • 标的指数
  • 景顺长城基金
  • 国联安
  • 净值增长率
  • 完全复制法
  • 基金收益率
  • 基金累计净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