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70大中城市1月房价今公布 房企联网直报启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发布日程显示,18日将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与此同时,从今日起,我国统计数据生产方式将作重大调整,全国70万家“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将在统一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平台上,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国家数据中心或国家认定的省级数据中心报送统计数据。

  1月楼市成交量全线下滑 70城市房价或回落

  监测数据显示,2012年1月1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量环比上月下降5成多,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近7成。一线城市中,北京降幅最大,成交量为44.09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65%,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64%的降幅;上海成交62.58万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44%;广州成交 21.49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2%。

  各地二手住宅市场也异常冷清。据监测,2012年1月5个重点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6%,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近8成。其中北京环比降幅超过7成,同比下滑9成;深圳和天津环比下降超过4成;上海和广州降幅约3成。

  同时,上市房企日前接连公布的业绩也显示,1月份成为房地产市场不折不扣的寒冬月。万科、恒大、保利、富力等多家上市房企近期公布的1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首月销售额均出现了同比至少39%的降幅。

  此外,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1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793元/平方米,环比2011年12月下跌0.18%,60个城市环比下跌。即将发布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报告,业内预计楼市价格还将继续回落。

  房企联网直报启动 避免各方数据掐架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透露,从2月18日起,我国统计数据生产方式将作重大调整,全国70万家“三上”企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将在统一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平台上,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国家数据中心或国家认定的省级数据中心报送统计数据。

  即将实施的“联网直报”标志着公众期待已久的统计方式改革正式拉开序幕。据悉,“联网直报”将通过互联网从企业直达国家数据中心或国家认定的省级数据中心报送统计数据;并且各级统计部门都没有更改数据的权限。这样不仅避免了企业一遍又一遍向不同的统计部门上报数据的麻烦,而且规范了各个专业的调查内容。专家表示,长期以来,数据乱象不仅让购房者一头雾水,还可能会误导行业调控实施。改革房地产数据统计方法,使用相应集中的统计方法,便于中央更加直接的了解国计民生领域的变化,并且制定相应的税收政策、财政政策、货币政策。

热词:

  • 环比
  • 房企
  • 楼市成交量
  • 数据中心
  • 三上
  • 住宅成交
  • 联网直报
  • 城市房价
  • 房地产开发经营
  • 处理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