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项数据向好 欧美股市连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夜美股高开也有分析认为全球经济仍然难言见底

  昨日,美国公布的1月CPI数据创出4个月以来的最快增速,但低于市场预期。此前一天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新屋开工数上升。利好数据以及希腊获救助希望重燃刺激美欧股市攀升。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以及新屋开工数的上升表明,今年年初美国经济仍保持了复苏势头,从而减轻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一步实施刺激性措施的压力。不过由于欧债危机持续,全球经济还未到底,全球央行预计至少在今年内保持低息状态。受此影响,中国经济或者正在面临新一个经济发展的低谷。上次中国经济增长的低谷是2002年~2003年。

  美国:

  低息状态不会轻易改变

  美国劳工部17日宣布,美国1月CPI增长0.2%,数据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美国此前公布了诸多利好数据。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3000人,至348000人,为近4年来最低水平。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美国1月新屋开工数环比上升1.5%,折合成年率为699000套。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1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是否推出新一轮债券购买计划的问题上意见不一。债券购买计划旨在通过压低长期利率水平来刺激投资。支持进一步实施刺激性举措的官员认为,失业率虽然有所改善,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欧洲:

  瑞典下调指标利率

  美国IDC集团全球总监郭杰群表示:不敢苟同世界经济已经触底。德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增长为负。欧洲债务问题尚未解决。而这只是多种问题的一二而已。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昨天亦对本报记者表示:“全球经济尚未到底。”

  出于对经济未来前景的不乐观,瑞典央行2月16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指标利率下调25基点,至1.5%。

  市场反应

  欧洲股市连涨两天

  因美国利好经济数据以及希腊获救助希望重燃支撑市场信心向好。欧洲股市17日盘中走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一度涨0.5%至265.76点,英国FTSE 100指数涨0.3%至5903.84点,德国DAX 30指数涨0.8%至6806.8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9%至3,424.21点。

  欧洲银行股显著上扬。有消息称,欧央行与欧洲官员接近就消除希腊融资缺口达成协议,一旦协议达成将消除该国获国际援助的障碍。分析人士预计,希腊第二轮国际援助最早将在20日获批,从而缓解市场对希腊援助资金4月前无法到位的担忧。

  美国股市方面,继周四大幅上涨后,周五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盘前小涨,预示美股可能高开。北京时间2月17日21:41,道琼斯工业指数期货上涨36.00点,报12906.00点,涨幅为0.2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0.50点,报2593.00点,涨幅为0.02%。

热词:

  • 向好
  • 指数期货
  • 银行股
  • 利好
  • 指数涨
  • 失业救济人数
  • 指标利率
  • 涨幅
  • 美联储
  • 新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