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央行下调存准利好 港市高位整固上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美国1月份先行经济指标指数增长0.4%,其中10个标的指标中有利息差、周平均制造小时、股价、先行信贷指数、供应管理协会新订单指数、营建许可、制造业对消费品与原材料的新订单等7个子指标增长,优于市场预期。

  1月份美国汽油价格环比增长0.9%,推动CPI涨幅创下4个月来最高,CPI同比增2.5%,超过市场平均预期,其中不计食品与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环比上涨0.2%,符合经济学家的预期。中东地区紧张局势推高油价压力仍存。

  欧元区央行系统于上周末完成了所持希腊债券的新旧置换,希腊1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前首次突破600%,市场对希腊违约的担心犹存。

  上一交易日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均较为正常,美股高位调整,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02点,收于12,950.10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8.07点,收于2,951.78点,跌幅为0.27%。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21491.62点,涨幅1.01%。

  恒指上一交易日再度大上涨214点,并由此在两三个交易日内创造了21150—21550点位区间的宽幅震荡整固区间,且整固点位在逐渐抬高,显示港市强劲,内地央行在通胀回落情形下促经济增速下调存准率0.5个百分点利好仍会对港市形成刺激,使得港市在该区间整固有效并或有盘中再度冲高,仍可把持仓位,恒指21000聚焦支撑有效。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哈尔滨电气(HK1133)股价先后对前期大头部右肩压力和小头部左右肩压力进行了试探并有效突破,当前股价沿上轨线上升趋势良好,同时上升趋势中有圆弧线支撑,可予以关注。推荐买入价位8.70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8.30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9.20元。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注意到SOHO中国(HK0410)股价延续底部斜线支撑做以横盘整固,期间不断的对上方压力进行试探,同时长期形成的横盘中轴亦不断被突破,伴随着港市造好,可关注该股的再次可能突破试探。推荐买入价位5.40元,日K线收盘价破位5.25元止损,卖出位可设置5.60元。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热词:

  • 央行
  • 利好
  • 股价
  • 止损
  • 价位
  • 交易日
  • 涨幅
  • 仓位
  • 区间
  • K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