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李氏“无罪”:“战士”李途纯450天的记忆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4: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翟玉华对记者说,当时太子奶在高科的托管下业绩下滑严重,高科试图引入战略投资者几经失败。于是,“破产重组”成为高科奶业带领太子奶走出困境的主思路,对此,李途纯无法接受。他认为太子奶可以自救,不必走破产重整道路。而一旦破产,股东、债权人、太子奶员工利益均将遭受巨大损失。

  2009年7月1日,李途纯给株洲市政府主要领导提交了《太子奶不能走破产道路的报告》,李途纯列举了11条太子奶不能破产的理由。并指出即使要引进战略投资者,也应以自己为主,而不是以身为“看牛人”的高科为主。

  自感太子奶被高科强占,拯救无望的情况下,2010年3月太子奶创业团队北上创立仙山奶业,李途纯作为总顾问也随之北上。然而,这次举措却触发了株洲当地利益者的敏感神经。

  在政府工作组进驻太子奶近两年没有提出李途纯团队和个人是否涉嫌犯罪的情况下,2010年6月末,李途纯、太子奶党委书记韩月平、数位律师、几十位熟晓高科内情的知情人全部被捕。

  “我与死刑犯被关押在一起,时刻受到生命威胁,在刑讯逼供中五次当场晕倒,被狱医、狱友多次抢救,后来专案组也感到事态严重,两位参加刑讯逼供的办案人员调换。”李途纯透露。

  到了2010年8月,翟玉华在全面了解了太子奶的案情后,决定要尽全力帮李途纯一把。“我看了所有的材料,很明显李途纯被批捕是个冤案,我不相信在推行法治湖南的进程中还能让清白之人蒙受不白之冤。”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翟玉华并不认识李途纯,更没有任何交情可言。获得李途纯的信任,除了源于翟玉华是湖南最知名的律师之一,还因为他曾在省级司法部门担任检察长,有较广的司法沟通渠道。

  此后,翟玉华是为数不多可以经过重重审批之后见到李途纯的人。在羁押期间的李途纯发生多次昏厥,病情极为严重,这让翟玉华担心不已,他于当年8月16日向株洲市公安局递交了《取保候审请求报告》,遗憾的是这份报告并未得到株洲市政府有关方面的批准。

  这份取保候审报告此后又分别以李途纯代理律师、家人,甚至株洲县看守所的名义向“上面”(株洲公安局、株洲政府、株洲检察院等)递交了多次,但均未获得批准。

热词:

  • 李途纯
  • 无罪
  • 战士
  • 变更罪名
  •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 罪名变更
  • 无罪释放
  • 中国经营报
  • 领导
  • 双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