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LLDPE反弹高度有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LLDPE期价出现调整,目前主力合约已经跌回到万元关口附近。笔者认为,欧债问题仍有愈演愈烈的可能,受此拖累,全球经济下行的风险较大,LLDPE期价难改弱势格局。

  全球经济难言乐观

  近期,欧元区 PMI出现回升的势头,不过还是处在枯荣线附近,加之失业率居高不下,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低迷,经济情况并不那么乐观。2012年2—4月份,欧洲债务偿还的高峰期来临,欧元区的债务困境或将逼迫欧洲经济陷入泥潭。美国出现超预期的经济复苏是当前市场的一大亮点,然而,欧洲是美国的主要债务国,在欧债危机集中爆发的情况下,美国金融业将受到冲击。随着系统性风险的上升,美国信贷收缩对经济复苏的伤害不言而喻。若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则美国经济将重回低迷,新兴国家的出口将遭受重创,届时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形势或将恶化。

  原油回调压力显现

  国际油价近段时间表现非常抢眼,地缘政治因素是油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伊朗可能随时中断对欧洲六国的石油供应,加上叙利亚政治动荡,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支撑石油市场。然而,国际能源署最新报告显示,随着利比亚原油产量持续恢复,以及沙特阿拉伯原油产量稳定,1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达到3090万桶,为2008年10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但因为对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悲观,国际能源署下调2012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增长预测。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0日的四周内,美国成品油需求量平均每天为1830.5万桶,比去年同期低4.6%。可见,原油市场的供需面并不支撑油价上涨,若地缘政治炒作预期落空,国际油价的回调压力将显现。

  现货市场难有好转

  受多重因素制约,国内LLDPE现货市场持续低迷。一方面,1月份的信贷数据同样低于市场预期,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较大。另一方面,贸易商库存较多,下游工厂开工率不足五成,需求不佳抑制行情启动。随着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完毕,市场对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忧加剧,央行在上周末做出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决定。不过,笔者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只是节后适当满足市场的资金需求,难言货币政策的转向,市场的资金压力依然偏紧。目前下游需求持续低迷,但国际油价高位运行,石化企业成本压力较大,因此,LLDPE出厂价格只有小幅调整。随着供需矛盾的加剧,LLDPE出厂价格向下调整压力将凸显,届时对现货市场将产生冲击。

  综上分析,全球经济的前景不容乐观,国际油价面临回调风险。国内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健,下游需求难有改观,尤其是石化企业的价格调整或将带动市场走弱。操作上,LLDPE可采取逢高抛空的思路。(汤祚楚)

热词:

  • LLDPE
  • 油价高位
  • 弱势格局
  • 行情启动
  • 现货市场
  • 地缘政治
  • 回调
  • 欧佩克原油
  • 主力合约
  • 欧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