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降存准力促大盘冲高 扭转颓势还需量能放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0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周末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消息影响,周一早盘大幅高开,后在权重带领下冲击120日线,由于成交量为能使有效放大,随后指数震荡回落回补早盘高开后留下的缺口,午后则呈现单边震荡下行格局,盘中家电、军工板块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光正钢构、乐视网和爱仕达。

  盘面上,家电板块板块涨幅居前,海信电器、TCL、四川长虹等涨幅靠前,而军工板块则继续延续多以以来的强势,江南红箭、中兵光电等个股继续走强。水利、水务行业个股则整体走势疲软,国中水务下跌超过三个点。多数板块个股出现高开低走形态。

  消息面:央行降准释放四千亿资金 政策隐现宽货币紧信贷;习近平:中国不赞成唱空或者做空欧洲;中美签386亿美元投资协议 新能源成合作重点;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即将颁布 明晰降能耗路线图;郭树清首度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资源税改革再度扩围 释放稀缺战略资源保护信号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后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在资本流入趋势性减少、新增贷款严格控制在8万亿元的大背景下,要保证今年M2增长14%,央行仍需调降存准率3至4次。这样才能使银行业整体的超额准备金率回升,从而充裕银行间市场的资金,使得债市融资等非贷款类的融资工具得以保持增长。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突发利好促使大盘高开,但入场做多资金未能涌现,致使大盘呈现高开低走格局,盘中多数个股都收出高开阴线,个股继续出现分化,证明大盘并未能完全走出前期的盘整格局。目前看各类技术指标无论MACD还是SAR都呈现继续走弱的现象,如果短期内指数不能转为强势,市场将面临技术指标走坏的影响。同时单纯的释放流动性并不能够解决目前市场的谨慎情绪,市场更希望看到更多的配套性利好的出现,从而能够产生出龙头板块来带领大盘走出弱势格局。而自2132点以来成交量为能有效放大,始终制约着大盘的进一步走强,后市指数能否顺利突破半年线压制还要依赖于成交量的明显变化。

热词:

  • 大盘冲
  • 高开低走
  • 央行
  • 个股涨跌
  • 板块涨幅
  • 量能
  • 扭转颓势
  • 行业个股
  • 弱势格局
  • 板块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