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利多效应弱化 股指受制于半年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受到隔夜外围股市上涨的带动,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指数盘中一度上冲,但受制于半年线压力并出现一波幅度较大的调整,同时伴随着分时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不过临近收盘,指数出现反弹,跌幅收窄,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354.74,跌幅0.37%。

  从盘面来看,早盘指数杀跌的主要力量来自于中国平安、中信证券、中国石油、中国铝业等权重股。在这些股票的拖累下,各主要板块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调整。有色金属、商业贸易、化工、轻工制造、电子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相比之下,食品饮料、家电、信息服务等行业表现坚挺,指数逆势飘红。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盘显著调整的同时,部分前期“问题股”及ST股表现活跃,重庆啤酒盘中涨幅一度超过5%,ST罗顿、ST欣龙涨停。此外,西部开发区域概念、文化传媒概念股表现坚挺。这反映出市场缺乏主流热点,投资者信心不足。

  消息面,昨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外汇占款新增1409亿元,是10月、11月和12月连续三月下跌后的首次反弹。此外,在20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最高管理层重申了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的主基调,并强调“根据形势变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

  外围市场方面,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仍然一波三折,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希腊最终仍能得到来自于德法等国的支持,因此近一段时间欧美股市持续上涨。

  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国内外利好消息不断出现,但A股市场在2350点附近仍遭遇到了强大的阻力。央行下调准备金率的消息未能刺激股指上行,反而成了不少投资者借机了结获利的不错时机。有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流动性改善预期,不过经济增长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在短期流动性利好兑现的情况下,投资者的注意力将转向其他因素,如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新股扩容、技术压力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股指
  • 新股扩容
  • 线压力
  • 权重股
  • 上证指数
  • 问题股
  • 收盘
  • ST股
  • 央行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