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方压力犹存 转机正在临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1日盘后点评:

  隔夜美股休市,欧洲股指小幅上涨,受此影响今日A股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震荡。十点钟过后随着股指冲高回落,两市板块纷纷转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打压指数,成为打压股指的重要阵营。午后传媒娱乐版块突然启动,带动市场人气。两市板块纷纷收窄跌幅,带动两市股指震荡反弹。临近尾盘上证指数重新回到120日均线附近,但是仍未能成功向上取得突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81.43点,上涨0.75 %,成交745.4亿;深证成指报9695.87点,上涨0.82 %,成交755.7亿。两市共有1983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表示,经过前期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正式下发《关于修改〈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及第六十三条的决定》,并于3月15日正式施行。《决定》明确,持股50%以上股东每自由增持达到2%的当天及次日暂停增持。

  点评:管理层又有新的政策出台,昨日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式发布修改后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明确持股50%以上股东每自由增持达到2%的当天及次日暂停增持的相关问题。同时为鼓励大股东增持,锁定期降至6个月。从新的《决定》看管理层维护市场的意愿明显,此举将会对A股市场形成中长期的利好效应。不过新的政策并没有强制性的东西出台,因此对市场的影响力度还有待于看各个上市公司大股东的执行意愿。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表现,不过股指振幅有所加大。今日盘中板块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午后传媒娱乐板块成为市场反弹的导火索,瞬间激发了市场人气。逢低吸纳资金积极进场,带动了午后市场的放量反弹。从今天技术走势情况看,股指在回探跌破5天和10天均线之后逐步企稳,临近尾盘再度上攻120天均线并取得小幅突破。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并没有成功摆脱近期调整的风险,也就是说目前上方压力仍然存在,上方2388点将成为近期一个重要压力为存在。从今天市场消息面看,管理层释放的利好因素偏多。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锁定期降为6个月。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0日召开会议强调,政策会继续保持适时适度预调的微调。另外数据显示1月份外汇占款重拾升势,结束了前期连续三个月的负增长。今天消息面的情况都可以说是对股市有一定利好推动。综合目前市场因素看,短线市场面临一定压力,有技术调整的需求。不过政策面持续向好对中期市场震荡走高形成了良好的支撑。目前资金逢低进场吸纳的热情不减,近期可能有改变目前连续震荡调整态势的契机,我们认为这一转变可能会发生在本周后半段,也就是央行调准后资金释放的时刻。

热词:

  • 市股指
  • 权重板块
  • 震荡
  • 消息面
  • 个股出现
  • 证监会
  • 深证成指
  • 市场人气
  • 管理层
  • 大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