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不合) >

A股平静迎接降准 沪指高位回落涨0.27%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一开盘,开局不错的市场最终受到中小盘等板块的拖累,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363.60点,涨幅0.27%,成交823.1亿元;深成指报9616.65点,涨幅0.01%,成交781.3亿元。

  受央行上周六下调存准率和郭树清首度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等利好影响,昨天两市大幅高开,沪指直接站上半年线。随后行业板块涨幅不断缩小,两市震荡回落。之后,沪指虽一度回升并再次站上半年线,但是,权重板块未能持续走强,沪指再次回落。

  午后开盘,有色金属、金融板块不断走弱,两市继续回落,缩小涨幅。沪指最终收在5日均线上方。

  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电子信息、玻璃、水泥、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家具、酿酒、摩托车、供水供气板块跌幅居前。受郭树清讲话影响,昨天餐饮A股市场除华天酒店小幅下跌,其它全数飘红,全聚德更是涨幅10.00%。

  ■分析

  市场上升动力渐显

  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明星指出,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经济会在一季度、二季度恢复环比增长,一季度末将是相对底部区间。当前,货币政策见底信号已比较明显,信贷投放明显的季节性将带来流动性的改善,而政府积极引导RQFII、养老金等资金入市都将对流动性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因此,陈明星判断,随着通货膨胀的逐步有效控制,也将为未来进一步的宽松政策打开空间。

  陈明星表示,当前,上证综指的估值为13倍左右,其余主要股指的估值也均处于相对低位,在这种情况下,上述积极因素一旦出现就将为市场的恢复上升提供动力。当然不可否认的是2012年还有各种影响市场运行的不确定因素存在,这将为2012年的市场带来预期下的博弈机会。

  投资者显示谨慎乐观

  泰信蓝筹精选基金经理柳菁表示,目前央行货币政策基调是在防通胀前提下的谨慎微调,以支持经济增长。“今年的中国经济会处于一个稳步下行继而缓慢回升的走势,货币政策会保持一定的稳定性和延续性,总体来讲是中性,同时相对于2011年有所放松。”柳菁说。

  实际上,20日当天A股市场冲高回落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投资者的谨慎态度。在预期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的同时,对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难以缓解——这种矛盾的心态或将左右2012年的A股市场。

  @石小杰微博V(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团长、著名相声演员):今天(20日)战斗很不激烈,我一直等待敌军出击,但敌军也很狡猾,不轻易出动,藏在暗处打冷枪,我只有先下手打他啦!派空降兵前去侦察!投他几个定时炸弹等待我的冲锋命令,全歼在2400高地。

  @晓雨闻铃V(中国中投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徐晓宇):石团长:如果今天(20日)被打回原形,说明前7个交易日平台是在等消息,诱多,所以你一定要去顶住。

  @李大霄V(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哎呀,小牛露出尖尖角了……

  @后知后觉股市直播V(牛仔网首席股市直播主管):散户和主力都在狂欢中。

  @润天华创赵笑云V(润天华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2·20宣告反弹结束,不要恋战,保存实力,迎接2000点!

  @大连电台财经广播闽丰V(大连财经广播《今日证券》主持人):今天(20日),有些人为了某件事所躁动,结果站在了高高的山冈上。

热词:

  • 沪指
  • A股市场
  • 权重板块
  • 精选基金
  • 上证综指
  • 高位回落
  • 金融板块
  • 指数基金
  • 诱多
  • 货币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