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重新站上牛熊分界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的大盘可谓跌宕起伏,沪指先抑后扬终于收出一根光头阳线值得高兴的是,这是沪指自去年7月22日以来,首次收于“牛熊分界线”120日半年线之上。热点四起、赚钱效应十足的市场氛围中,李大霄“A股步入真牛行情”的预判声大有实现可能。

  市况:科技股乱中起舞托市

  受外围股市上涨影响,两市股指高开,早盘科技股活跃带动大盘冲高,无奈有色、石油板块杀跌,拖累股指快速下行。大盘一度失守5、10日均线。临近中午,金融板块挺身护盘,股指方才止跌回稳。午后随着科技题材股的发力,股指延续震荡反弹。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再次出现在了尾盘,沪指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猛涨近20点,一举站上半年线。

  盘面上:电子信息类科技股及传媒娱乐板块表现强劲;酿酒板块亦表现不俗。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较强,个股涨多跌少。

  解读:外围利好促尾盘劲升

  从昨日A股的节奏来看,应该说希腊问题的解决正是激发午后市场做多热情的源头。昨日中午欧盟官员传来消息:欧元区财长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将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解决希腊债务可能出现的无序违约问题。市场人士彬哥看盘认为,这则消息对后市来说意义深远指数利用盘中强洗的方式来代替下跌,这是小牛市的表现。

  后市:已到播种阶段

  虽然沪指重新站上了久违的半年线,但深成指距此“牛熊分界线”仍有一段距离。多空交织的局势下,我们究竟应当“见好就收”还是“放手播种”?

  “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仅11倍左右,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华泰柏瑞投资总监汪晖指出,从宏观基本面的角度看,2012年应该是筑底的一年;从市场风格的角度看,一些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成长企业已值得长期看好。“虽然小盘股整体上的估值风险还没有完全消除,但是那些真正有核心竞争力的成长企业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的良好表现,也正体现了部分机构投资者的先行观点”。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他乐观看好于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消费相关领域中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并认为市场的下调正是买入的机会。

  不过他也提醒投资者切勿“急于求成”,“未来伴随着新的产业周期的孕育,市场将很难再重复2008年底政府大量释放流动性所驱动的V形反转,整体的市场流动性预期,将在逐渐发现和发掘新产业这一较长期的过程中缓慢地发酵生长”。

  短期操作而言,科技股等热点连续走强有效活跃了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吸引了场外资金进场,有助大盘震荡反弹;政策面利好和资金面利好亦开始逐渐发酵,市场多空对比发生变化。建议投资者近期持股待涨。

  记者 刘宁

热词:

  • 沪指
  • 牛行情
  • 沪深
  • 个股涨
  • 科技股
  • 市股指
  • 金融板块
  • 个股活跃
  • 赚钱效应
  • 带动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