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希腊协议利好淡化 欧股指数周二跌0.51%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消息,周二,随着希腊第二轮援助项目最终获得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的批准,围绕这一事态变化的市场利好情绪逐渐消失,投资者将关注焦点转向区域债务问题的后续发展走势,欧股市场逆转之前的涨势,在周二下跌了0.51%。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66.78点,下跌了0.51%,结束了该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收涨的走势。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跌0.21%,收于3465.24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58%,收于6908.1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29%,收于5928.20点。

  欧元区财长周二早间结束了一次马拉松式的会议,最终批准向希腊提供1300亿欧元的援助。希腊政府也与私人债权人达成协议,后者同意接受超过53%的债务减计。

  雅典综合指数周二下跌3.5%,收报797.13点。希腊国民银行股价跌9.5%。

  德意志银行(DB)股价跌0.6%,汉莎航空跌2.3%,该公司法兰克福机场员工的罢工仍在持续,周二有大约160架航班被迫取消。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跌2.7%,瑞银将该股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卖出”,主要是出于估值原因,加上对该公司美国业务的盈利能力感动担心。

  法国CAC 40指数权重石油股道达尔(TOT)跌0.4%,因摩根士丹利将其评级从“均配”下调至“低配”。施耐德电气股价跌3.2%。

  英国图洛石油(Tullow Oil)股价跌3.6%,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跌1.9%。

  劳埃德银行集团(LYG)下跌1.6%,苏格兰皇家银行(RBS)跌1%,汇丰控股(HBC)跌0.4%。

  不过,矿业股Vedanta Resources跳涨7%,Kazakhmys涨1.4%,英美资源涨1%。

  意大利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e Siena逆势跳涨8.8%,有报道称,该行最大股东Fondazione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已接近将8%股份出售给私人投资者。在其带动下,米兰人民银行(Banca Popolare di Milano)涨4.6%,Banca Popolare dell’Emilia Romagna涨5.7%。

热词:

  • 周二
  • 利好
  • 股指数
  • 股价跌
  • 希腊
  • Banca
  • 指数跌
  • 走势
  • CAC
  • de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