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百视通:基金玩转新媒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的股指走势颇具戏剧性。上午11:00前后,股指经历两波急速跳水,且第二波的低点更低于前一波,引发杀跌盘瞬间涌出。但当人们纷纷恐慌性抛出股票之后,地产、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板块却在午后集体发动反攻,带动股指一路向上,最终以一颗带较长下影线的红“锤头”K线结束了全天行情。

  文化传媒股重新成为机构资金强势买入的板块。其中,百视通(600637)昨天净流入资金2.14亿元,排名两市第四,股价也收涨8.31%。另外,拓维信息(002261)净流入1.75亿元,排名两市第五,股价收涨7.71%;华策影视(300133)净流入1.61亿元,排名两市第六;乐视网(300104)净流入1.34亿元,排名两市第八;奥飞动漫(002292)净流入1.06亿元,排名两市第十,收涨3.91%。

  百视通早在去年四季度就成为基金突击的目标,有13只基金在四季度进驻该股,基金持股数达4219.04万股,环比增长1327.31%。尽管在去年四季度基金突击持有百视通,但今年1月份该股却出现暴跌,在半个月时间内最大跌幅高达37%。不过,自从1月17日见底9.98元之后,该股就被强力拉起,然后呈45度角一路不停地上涨,直至昨天股价几乎已经完全收复失地,在1个月时间内上涨63%。这样的走势很容易被市场理解为刻意的做盘手段,先是几个跌停砸下来,当人们交出便宜筹码后,再吸足筹码轻盈拉升,如果说以稳定市场为己任的基金所为,其手法实在有些过于凶悍,可除了基金之外,却实在找不出其他的做盘对象。

  百视通原为“广电信息”,自去年12月实施重大资产重组而被借壳更名为“百视通”,从而成为国内广电系统第一家国有控股且布局最全、规模最大的新媒体上市公司。百视通是上海广播电视台实施制播分离改革的产物,控股股东是上海东方传媒集团(SMG),主营IPTV业务。作为SMG唯一的新媒体平台,未来不排除百视通存在进一步整合集团新媒体业务的可能。

  正是出于这份整合预期,才引发了众多基金的狂热追捧。去年三季度,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只有2只基金,但到了12月9日就变成了6只基金,且都是新进驻的,持股数量环比增长1327.31%。其中,华夏优势增长持有1399.96万股,是该股第三大流通股东,也是持有该股最多的基金。今年2月3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买卖前五名均是基金所在机构专用席位,且买多卖少。但昨天的交易龙虎榜却显示,“买入”前五全是游资所在营业部,三个基金所在的机构专用席位却全部处在“卖出”榜中。由此来判断,经过几天连续拉升后,已经有基金选择了“跑路”,开始反手做空了。

热词:

  • 百视通
  • 基金持股
  • 新媒体
  • 股指走势
  • 大流通股东
  • 该股
  • 机构资金
  • 做空
  • 股价
  • 跑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