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权重股护盘中小盘个股唱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大盘呈现窄幅震荡走势,虽然涨幅相对有限,但股指仍维持强势状态,只是热点由大盘蓝筹股转向了中小市值品种,尤其是中小板及创业板品种近期涨势均较好,市场活跃度较上周有明显提升。基于蓝筹股具低估值优势,而调控政策暂时不会放松,货币政策转向空间有限的判断,预计大盘仍将延续缓步震荡盘升的格局。

  蓝筹股估值优势显现。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资本市场和社会保障应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在这一领域资本市场应该能大有作为。他认为,当前市场已显示出比较罕见的投资价值,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这意味着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以上。加之养老基金、RQFII等新增资金入市有望成行,在A股估值与国外主要股市估值基本接轨的情况下,我国经济高成长的吸引力将增加,市场行情也将向纵深发展,而大盘蓝筹股将成为推动市场的中坚力量。

  板块方面,本周受政策支持的物联网、云计算、教育传媒、旅游酒店等消费股表现突出,涨幅在3%-5%,强于大盘。本周《国家“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公布,传媒股受此消息影响涨势坚决,乐视网、大地传媒、天威视讯、华策影视、百视通等纷纷上涨,周涨幅均在5%以上,表现突出的乐视网周涨幅高达23%。文化传媒受预期中政策的不断催化,行业具备内生增长动力和空间,今年我们看好两类公司,一是新媒体龙头,如视频领域的乐视网、百视通,影视领域的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和华录百纳。二是三网融合,主要看好百视通、乐视网、电广传媒和天威视讯等。另外万众瞩目的《“十二五”物联网发展规划》本周发布,规划指出“十二五”期间,要初步完成产业体系构建,形成完善的物联网产业链。受此消息影响,物联网板块本周全线上涨,东方电子、飞马国际、怡亚通表现突出,成板块领涨龙头。其他航天军工、电子信息等板块也强于大盘。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金融地产、有色等权重股保持稳定,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活跃,大盘仍处于震荡盘升格局。不过由于本周流动性继续收紧,各期限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涨。利率方面,中短期资金利率继续走高,长期品种利率维持稳定,原因是受保证金存款补缴和大盘新股发行的冲击。在技术上,沪指连续反弹五周后,面临牛熊分界的半年线压力,加上KDJ指标已在高位徘徊多日,短线有调整需求,但结构性反弹行情将延续,投资者可适度控制仓位,关注成长性良好的中小板个股。

  爱建证券 张欣

热词:

  • 大盘权重股
  • 中小盘
  • 个股活跃
  • 大盘新股
  • 大盘蓝筹股
  • 乐视网
  • 涨幅
  • 板块
  • 爱建证券
  • 预计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