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借休整期调仓换股 牛熊线处多空或展开拉锯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师普遍认为,大盘短线面临技术面的休整,多空双方将围绕半年线展开激烈的争夺。

  技术测市

  短线面临调整

  广州万隆对此分析认为,昨日大盘在利好刺激下直接开在半年线之上,但最终得而复失,这就可以看出半年线附近的抛压还是非常的大,同时下方获利盘也较丰厚,一旦股指上攻乏力出现回落,便有大量的获利盘涌出兑现筹码,致使股指继续弱势。技术面上,随着昨日的新高,各技术指标已经明显顶背离,尤其是MACD指标背离最为严重;而KDJ指标直接死叉向下;而放量阴线也表明资金正在加速出逃,投资者对这些不利信号都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北京首证也表示,昨日指数小涨收盘,日线收阴线,沪指收于全天最低点附近,沪指半年线得而复失,但指数依然站在5日线的上方,今日延续震荡走势的可能性大,但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深圳智多盈认为,昨天是重要的变盘时间点,以上证指数2011年4月顶部3067点位为对称中心,与2010年7月底部2319点呈42周对称;以上证指数2010年11月顶部3186点位对称中心,与2009年8月顶部3478点呈65周对称。重要时间窗口,谨防短期头部形成。

  操作策略

  借休整期调仓换股

  那么,在短线可能出现震荡的格局中,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投资者可借休整期调仓换股。”北京首证认为,昨日冲高回落表明市场仍在犹豫中运行,投资者犹豫的主要还是股指上方的技术压力。但是资金的边际改善以及近期市场反弹带来的财富效应将会有利于消化市场的悲观预期。从盘面来看,做多思维依然主导市场,整体市场的赚钱效应不容忽视,短线来看,预计股指将维持强势震荡格局,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市场结构性机会。

  深圳智多盈认为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对后市应该从战略和战术角度考虑。所谓战略,就是中线逢低做多,这是方向问题;所谓战术,就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规避短期调整,永远做市场中强势股的代言人,这是操作问题。因此,把握趋势,顺势而为显得格外重要,大盘的趋势其实已经说得非常清楚,个股的趋势则要具体分析。“投资者要注意规避短线风险。”金证顾问则明确指出,具体来看,操作当中应该逐步降低总仓位的占比,以小部分仓位进行短线搏杀,方能在规避市场风险的同时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

热词:

  • 换股
  • 对称中心
  • 牛熊
  • 股指
  • 多空
  • 沪指
  • 大盘短线
  • 强势震荡
  • 线处
  • 强势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