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省副省长刘捷调研五粮液 听取千亿目标规划汇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四川频道2月21日电(记者 陶圆)近日,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刘捷率领省经信委、国资委、质监局、科技厅一行,在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五粮液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的陪同下调研五粮液,并听取五粮液千亿目标规划的汇报。 

  会上,宜宾市委常委、副市长杜紫平重点就宜宾市工业发展情况作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宜宾市强力实施“工业强市”和“产业宜宾”战略,工业经济呈现发展提速、质量提升、结构更优、屡创新高的良好局面。2012年,宜宾市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稳定增势、高位求进、加快发展”的工作基调,紧扣“转型工作年”的主题,深入实施“工业强市”和“产业宜宾”战略,全力推进“两化互动”,确保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的快速增长。 

  随后,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桥从公司发展概况、2011年经营业绩、“中国白酒金三角”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并详细阐述公司千亿目标的规划及实施措施。 

  唐桥指出,“十二五”实现千亿目标既是五粮液自身发展的需求,也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五粮液的要求。五粮液高度重视千亿目标,将自我加压,快速发展,奋力夯实“中国酒业大王”地位,成为世界蒸馏酒的引领者。 

  当前,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消费升级、省委省政府加速打造“白酒金三角”、白酒产业集中度极低有进一步整合的要求等,为五粮液实现千亿目标提供了有利条件和外部机遇。唐桥指出,公司白酒主业核心竞争力突出,在文化、品牌、技术与人才、地理环境、规模、质量及资本等方面有极大优势。公司围绕白酒主业形成了生产、销售、酒类包装、运输的产业链;同时,机械制造、光电玻璃、物流产业等多元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为集团公司打造千亿工程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加快实现千亿目标,五粮液确定了‘凸显酒业、优化多元’的发展战略,坚持以酒业为核心,兼顾发展生物制药、装备制造、光电玻璃、高分子材料等新兴产业和现代物流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方向。尤其在酒类产业方面,公司要走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唐桥介绍说。 

  刘捷听取汇报后指出,五粮液当前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品牌、技术、资本、管理、规模等方面相较其他企业有明显优势,具备加速扩张、发展,实现千亿目标的良好机会和条件。五粮液应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全面提升和巩固领先优势,始终占据行业“金字塔”的塔尖。 

  宜宾市委书记杨冬生表示,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支持五粮液做强做大,助推五粮液实现千亿目标。

热词:

  • 五粮液
  • 规模工业
  • 唐桥
  • 刘捷
  • 工业强市
  • 金字塔
  • 副省长
  • 目标规划
  • 消费升级
  • 国资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