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让保险回归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金融多面手、新华保险董事长康典终于完成了接手新华保险以来最艰巨也最重要的任务——新华保险相继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以A+H方式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在完成上市融资后,新华保险的“老大难”的偿付能力不足的问题得以化解,今后的发展方向逐渐变得明晰、光明。

  以客户为中心

  2011年以来的资本市场低迷以及银保销售监管新规,对整个寿险行业构成了挑战。但是,2011年新华保险的保费收入达到近948亿元,稳居国内寿险行业第三。而据新华保险公告显示,1月份新华保险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32.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9.5%。

  对此,康典认为,“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而是新华保险的战略转型已经初步显现了成效。”早在2011年初,新华保险制定的战略规划中就坚定地选择了“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

  在这个战略指引下,服务制胜尤为重要,新华保险以服务提升作为打响这一攻坚战的第一场战役。新华已有2500万客户,通过扩充服务能力和服务手段,让客户体会到高质量、高水平的全方位的增值服务。通过提升服务来赢得市场赢得客户,提升客户体验,使越来越多的客户真实感受到产品和服务为他们带来的好处,为新华打造出具有高度市场美誉的金融品牌。

  让保险回归保障

  康典将新华保险目前的经营战略概括为:“围绕一个中心,立足两大支撑点,顺应两大趋势”。

  新华保险的战略选择与其他公司有很大不同,新华保险明确提出“聚焦寿险”的路线,同时,在整个行业中,新华保险是第一个也是目前为止唯一明确提出“回归保险本原”的。

  未来五年,新华保险将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在产品和服务方面,将拓展寿险产品服务线,覆盖目标客户群对保障和理财的需求,同时继续提升产品收益。

  据了解,上市后,随着偿付能力改善,新华保险将可以逐步进入股权、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计划和无担保债券等渠道,加之管理团队专业程度的提升,新华保险投资收益率将有所改善。有研究报告预计,新华保险2011-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1.02元、1.17元。北京娱乐信报陈光

热词:

  • 新华保险
  • 以客户为中心
  • 寿险产品
  • 偿付能力
  • 保费收入
  • 寿险行业
  • 管理团队
  • 每股收益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产品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