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二展望:十大板块优质股入黄金期(名单)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子行业:终端的智能化演进 2012年进入黄金

  宽带中国为“终端智能化”提供三重支撑

  宽带中国从提高网络地址容量以容纳更多终端、增加连网方式(有线、无线)

  以提高使用便利性和加大连接带宽(20Mbps)以提供更高质量内容三个方面,促进终端向智能化演进。

  智能手机快速发展,点燃了终端智能化的快速发展引擎,智能概念不再模糊,智能化线路逐渐明晰,智能应用正进入寻常百姓家。

  智能化演进将带来人机交互的革命、Wifi无线的普及和轻薄化趋势

  终端智能化进入黄金期,未来将朝着多屏合一方向发展。我们认为,多元智能终端将存在以下三个发展共性:1)人机交互方式面临革命;2)wifi无线的普及;3)走轻薄化道路。

  人机交互将呈现触控、声控和体控的共存与融合,利好微型麦克风和高性能摄像头等细分行业;Wifi无线将在智能手机、笔记本等以外的众多终端上普及,利好Wifi芯片和模组细分行业;智能终端轻薄化将利好OLED、固态硬盘、微型电声元件、金属机壳、功能器件等细分行业;

  美国掌握了平台系统和芯片,国内企业更多参与周边硬件的竞争

  智能终端产业链包括:核心芯片、操作系统、周边硬件、应用软件和内容。我们认为:操作系统和核心芯片层面美国公司占具着较大优势,国内企业将更多的参与到周边硬件的竞争。

  超级本、智能电视将重复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故事

  超级本的定位和性能都不同于上网本,其必将成为笔记本电脑的发展趋势。在ivyBridge芯片和Win8发布后,超级本将加速渗透,预计下半年渗透率会远超上半年,达到15%左右。

  智能电视未来将成为智能家居的核心,将成为家庭娱乐、家庭信息共享、家庭功能性控制的主要平台。我们看好智能电视重复智能手机的故事,期待三星、苹果等巨头推出全新智能电视之后,能够给人们带来全新体验。

  重点公司推荐

  综合各细分行业发展阶段和公司竞争情况,我们重点推荐:1)歌尔声学(002241):受益于声控和超薄化的趋势,公司微型电声元件领域还将保持较高速度增长;2)得润电子(002055):

  家电智能化将对连接器、线束形成较大增量,将有效化解家电市场天花板;3)环旭电子:公司从事Wifi模组行业将受益于Wifi的普及,固态硬盘将受益于超级本的快速渗透。此外,我们还建议关注:长盈精密(300115)、卓翼科技(002369)、欣旺达(300207)和安洁科技(002635)。

  (民生证券)

热词:

  • 板块涨幅
  • 板块走势
  • 优质股
  • 板块继续
  • 板块强势
  • 光伏产业
  • 保险资产
  • 奇虎
  • 得润
  • 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