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政策利好推股市“春暖花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胡主席强调促进就业、欧美股市没太大波动、央行或连续第八周停发央票、非公新36条细则将加快出台、证监会解释增持新规、楼市调控政策有保有压等虽不是什么太大消息,但在一个放大利好忽略利空的时期,对市场总体还是构成正面支撑。

  1、今日利好消息促进市场中期走势

  21日国土部召开发布会,公布2011年房地产用地管理调控等情况。降房价是调控主因,打击炒房是核心,炒房降温就是潜在利好股市预期。

  非公新36条细则上半年出台。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由45个部门参加的会议,部署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实施细则制定工作。“十二五”规划将7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重点,并给予政策鼓励。顺政策红利抓主题的策略下,新兴产业的机会仍比较突出。

  主板退市制度改革胎动。创业板退市制度为主板探路,主板退市制度改革的思路也已经初步形成。主板退市制度改革,对于市场健康发展是非常有利的,这依然是制度建设的一部分,是改善股市生态环境的有力举措。

  证监会鼓励大股东增持,对A股又是一个政策利好;利好股市的政策频出,对市场中期走势是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

  2、“乌鸦”变“不死鸟”的游戏该结束了

  A股市场不健全的退市机制,使得一只只“乌鸦”摇身一变成了“不死鸟”。于是,一幕幕“乌鸦”的“成凤之旅”不断上演。这样的游戏该玩完了。眼下,创业板退市制度方案已经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其“多元化退市标准、直接快速退市和不支持借壳上市”等内容直指上述痼疾。监管部门也透露,创业板退市制度为主板探路,主板退市制度改革的思路也已经初步形成。

  3、调整也是低吸的机会

  周末公布的降准消息,使得A股再一次高开低走;当高开低走成为一种习惯,人们会感叹中国股市到底肿么了?美股不断的才创出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新高,但是我们A股仍然没有走出底部区域。昨天我们提到看大盘能否借利好消息一举突破半年线压制,但是没有权重板块的做多力量,想要往上走太难了。技术走势上,大盘跳空高开在半年线上,但是直接高开低走,收在5日线上,日线的MACD即将死叉;而且我们也说过指数连续5周收阳突破之后,也需要有回踩整理的需求,因此短线调整不可避免。

  4、大盘的上涨趋势已经逐渐形成

  市场表现健康,中小盘股优势突出。周一存准率下调后,大盘冲高回落,周二指数回补缺口后再次震荡上行,行情的上涨节奏依然以缓步上涨为主,没有大起大落,并且在关键时候总有资金拉升指标股,这种保驾护航的行为确保了市场健康运行。周二涨幅在前的主要分布在战略新兴产业、中小房地产股、以及西部区域个股。周二两市涨幅前100位的个股共同特点是流通盘较小,市值不大,中小盘股的表现远好于大盘股。

  大盘的上涨趋势已经逐渐形成,上升通道已经悄然打开。尽管从短线看,大盘可能有回调的需要,但立足中长线,则每次短线的回调都可视作是较好的买入机会。我们知道,在投资股票过程中,趋势的作用和力量是巨大的,一旦趋势形成,那么在短期内将是难以改变和逆转的。所以,对于目前已经到来的上升趋势,应该视作是绝好的投资机会,我们既要善于等待时机,也要善于把握时机,一旦时机到来,就应牢牢抓住,绝不放手,从而使投资取得最大收益。(宏皓)

热词:

  • 退市制度
  • 乌鸦
  • 主板
  • 宏皓
  • 政策利好
  • 退市标准
  • 不死鸟
  • 权重板块
  • 大盘冲
  • 利好消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