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华强集团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结果:

  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

  评级展望:稳定

  本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AA

  本期中期票据发行额度:5亿元

  本期中期票据期限:3年

  评级时间:2012年2月3日

  评级观点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一家以高科技产业为主导的大型投资控股企业集团,目前形成了以文化科技产业、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为核心产业,高科技电子制造业地产开发多元化经营的产业格局。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其在政府支持、行业地位、技术实力与经营规模等方面具备的显著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公司债务规模持续上升,且未来投资支出规模较大对公司整体信用水平带来的不利影响。

  公司近三年处于产业结构加速转型期,业务结构调整对营业收入有一定影响,但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与文化科技业务板块发展较快,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整体竞争力较强。未来随着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基地投入运营,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不断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与抗风险能力。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状况以及本期中期票据偿还能力的综合评估,联合资信认为,公司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不能偿还的风险很低,安全性很高。

  优势

  1.文化科技产业政府支持力度大,发展迅速,公司行业地位领先并已形成一定的规模优势。

  2.公司拥有6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个国家级技术开发中心,1个博士后工作站,技术水平与研发设计实力较强。

  3.公司拥有全亚洲规模最大的电子专业市场,并已配套建设电子商务平台与供应链服务体系,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4.受业务结构调整影响,公司盈利能力逐步增强,随着全国各地文化产业基地的陆续营业,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5.公司现金类资产、经营活动现金流入量和EBITDA对本期中期票据的保障程度较高。

  关注

  1.近年公司连续转让多家高科技电子制造业与制糖造纸企业,营业收入规模不断下降。

  2.公司投资规模大,债务负担有所加重。

  3.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规模较大,股价的波动对资产与所有者权益稳定性有一定影响。

  4.公司投资收益及营业外收入对利润总额的贡献大。

  点击查看报告全文:深圳华强集团2012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评级报告

热词:

  • 公司
  • 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
  • 信用评级
  • 信用状况
  • 期票
  • AA
  • 票据发行
  • 点击查看
  • 股价
  • 电子制造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