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多数收涨,受中国放松房地产政策预期提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2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2日讯亚太股市周三(2月22日)收盘多数走高,受中国放松房地产政策的预期提振。

  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周三公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升至49.7,1月份终值为48.8。

  尽管该指数略微走高,但仍处于荣枯分界线下方,暗示中国企业仍面临挑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师屈宏斌称,尽管当月PMI略有回升,但中国经济增长仍在放缓,还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

  日经225指数周三收盘上涨,8月初以来首次收于9,500点关口之上,受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升至四个月高位提振,但该数据仍处在荣枯分水岭下方。日经225指数收涨1%,报9,554.00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三收盘微幅上涨,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因乐观的企业收益报告及业绩预期引发一轮买盘,进而推动股指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上涨1.8点,报4,293.1点,盘中一度触及两周高点4,305.5点。

  中国沪深两市周三收盘走高,地产类股领涨,因有报导称上海将放松对部分二套住房购买者的限制,市场认为这是政策放松的信号。沪综指收盘涨22.16点,至2,403.59点,涨幅0.9%。深证综合指数涨20.26点,至954.23点,涨幅2.2%。

  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收盘走高,有关中国政府将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预期推动大陆地产开发商类股上涨,从而对大盘构成提振。本交易日,阿里巴巴(Alibaba.com)股价一度飙升逾43%,因其母公司计划将这家香港上市子公司私有化。恒生指数收盘涨70.56点,至21,549.28点,涨幅0.33%。

  而新加坡股市周三收盘则逆势走低,因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 Ltd.)股价的大幅下挫拖累多数蓝筹股走低,同时,焦虑不安的投资者在股市近期上涨之后获利回吐。继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之后,海峡时报指数收盘跌29.48点,至2,995.59点,跌破3,000点的心理支撑位,跌幅为1%。

热词:

  • 提振
  • 房地产政策
  • 深证综合指数
  • 涨幅
  • 周三
  • PMI
  • 制造业采购经理人
  • 股价
  • 股指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