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盘次新股成关注重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讯】昨日两市共成交2173.1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大幅放大,资金流向一改前期净流出的态势而呈现出资金净流入的格局。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45.1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券商、房地产、交通工具、煤炭石油、有色金属等板块。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7.6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方正证券。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4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科A、金地集团、保利地产。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入3.5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上汽集团、悦达投资、一汽轿车。

  由此不难看出,当前资金的流向出现了新的特征,一是新增资金在源源不断地涌入,不仅仅在于成交量的放大,而且还在于45余亿元的资金净流入额。二是跟随政策导向走已成为新增资金加仓A股的风向标。不仅仅是地产政策的宽松预期使得各路资金纷纷涌向地产股,而且还在于二、三线城市的刚需也在推动着地产股的活跃。

  这就说明了短线大盘的做多能量依然强劲,一方面来源于清晰的做多思路引导着后续资金的逐步加仓A股,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短线市场的做空能量迅速衰退。比如说昨日仅银行类、电力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出。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南京银行。电力板块净流出0.0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投电力、华能国际、长江电力。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近1400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197家,但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只有73家。基于此,短线资金持续涌入的次新股、新材料、小盘、锂电池、创业板等板块或有望继续强势。其中,次新股板块净流入4.1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方正证券、东吴证券、广电电气。新材料板块净流入3.8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安泰科技、新安股份、兰花科创。创业板净流入1.6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东方财富、中海达、舒泰神。如此不难看出,小盘次新股仍然是资金关注的焦点。

  (金百临咨询 秦 洪)

热词:

  • 次新股
  • 小盘
  • 方正证券
  • 保利地产
  • 券商板块
  • SuperView
  • 短线大盘
  • 短线资金
  • 个股方面
  • 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