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郭树清: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过高和恶炒绩差股问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郭树清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2日讯 日前,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主持召开经济学家座谈会,听取了他们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对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郭树清在会上表示,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要积极为处于早期创业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小型微型企业提供股本和债券融资;在改善企业融资结构方面,要显著提高公司类债券融资比重;在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上,要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和恶炒绩差股问题。

  来自中国银行、德意志银行、瑞银中国、中金公司、瑞信亚太、野村国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经济学家先后发言,介绍了欧债危机最新进展、美日经济发展前景,并就当前宏观经济调控和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证监会领导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郭树清表示,通过与经济学家的座谈,有助于监管部门了解国内外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听取市场人士对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着重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是必须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

  农业、食品以及科技创新、小型微型企业发展仍然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领域,要主动贴近“三农”需求,提升对农业、食品工业的资本市场支持服务能力,开发更多面向农业和农民的证券期货产品,积极研究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特别是处于早期创业阶段的高新技术企业、小型微型企业提供股本和债券融资。

  二是必须进一步改善企业融资结构。

  要加快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进一步优化股本和期货市场的层次结构,显著提高公司类债券融资比重,为不同规模、不同类型、不同成长阶段的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更好地分散经济金融体系风险。

  三是要积极稳妥深化证券期货重点领域的改革开放。

  在股票市场上,上市公司“优质不优价”,部分参与者热衷于“炒新股、炒小股、炒差股”的现象仍比较突出。要按照年初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部署,继续深化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改善市场价格结构不合理状况,切实解决新股发行价格过高和恶炒绩差股问题。同时抓紧完善退市和分红制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市场监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要切实加强风险提示和投资者保护,培育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市场文化。

热词:

  • 绩差股
  • 高和恶
  • 新股发行价格
  • 债券融资
  • 证券期货
  • 农业
  • 股本
  • 三农
  • 经济学家
  • 改革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