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啤阴霾笼罩新基发行 大成新锐遭受巨大考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疫苗门事件让“老十家”之一的大成基金焦头难额。公司旗下基金集体抱团重庆啤酒豪赌疫苗概念,大成基金的投研及风控能力遭受市场质疑。大成新锐产业股票基金作为大成基金重啤事件过后的第一只新发产品,在重啤事件巨大阴霾的笼罩下,其发行无疑将面临巨大的考验。

  大成新锐产业基金已于2月20日公开发售,据招募说明书介绍,该基金将主要投资于新锐产业中的优质上市公司,分享中国经济增长新锐力量的成长收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刘安田为金融学硕士,具有8年证券从业经历,先后就职于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曾担任行业研究员、宏观经济及策略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8月加入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大成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研究部总监助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自2010年4月7日起任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基金基金经理。根据易天富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刘安田任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基金基金经理至今,该基金的净值下跌20.83%,稍强于上证指数23%的跌幅,但在167只同类混合型基金中仅排名133位,业绩表现一般,该基金去年的跌幅也高达29.49%,跑输大盘。

  而作为“老十家”之一的大成基金,虽然旗下基金整体规模能进入前十位,但近年业绩也鲜有出彩之处,以2011年业绩为例,旗下主动偏股型基金均遭遇大幅亏损,普遍跌幅超过20%,整体跑输大盘,大成2020净值跌幅24.03%已是亏损最少的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而大成行业轮动跌幅更是高达38.12%,在406只股票型基金中仅排名398位。

  缺少赚钱效应,基民不卖帐,新基的发行则遭遇巨大考验。大成基金2011年共有5只基金成立,平均成立份额仅为11.58亿份,低于市场约13亿元的平均募集规模水平。大成保本成立份额16.72亿份,已为募集规模最高的产品,而大成标普500及大成内需增长则明显“注水”严重,截止去年底两只新产品的最新份额分别比成立时大幅下降54%及82%,大成标普500的最新份额已降至1.5亿份,合计资产规模仅约1.3亿元。

  去年底发生的重庆啤酒疫苗门使大成基金的风控能力饱受质疑,旗下9只基金持有重庆啤酒股份,且其中6只位于其前十大股东之列,占基金资产净值9%以上的就有4只,共计持有重庆啤酒4495万股,抱团豪赌的投资方式甚至一度动摇了投资者对整个基金业的信心。如今,在重庆啤酒事件过后第一只发现的新品——大成新锐产业基金势必将遭受市场的巨大考验。

  

热词:

  •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 混合基金
  • 净值跌幅
  • 基金集体
  • 华泰基金
  • 基金资产净值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整体
  • 新基
  • 重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