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三方基金销售开闸 好买等4机构获首批牌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好买财富基金销售系统已完成系统测试,其交易平台将于近期上线

  记者22日获悉,好买财富、诺亚正行、深圳众禄、东方财富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四家机构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首批。业内人士认为,历经7年,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开闸不仅大大扩展了基金销售的通道,改善基金业的整个生态链,而且更是我国金融服务业向民间资本开放的一大步。

  记者了解到,目前,好买财富的基金销售系统已与基金注册登记机构、监管银行以及中登数据交换平台完成了系统测试。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好买基金交易平台将正式上线,开始公募基金的交易。

  目前在国内基金销售市场上,银行代销占基金销售近90%的市场份额,而在英美等金融业发达国家,第三方机构占据基金销售市场主导地位,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

  “除了银行和基金公司以外,从方向来看,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的出现将会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和投资者多样化的选择渠道,改善基金销售渠道单一问题,打破银行垄断,基金业的未来发展起到很大的积极影响。”民生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马永谙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马永谙认为,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要有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如何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来打造自己的竞争力,这是未来这些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对于业界的担心,诺亚正行副总裁赵乐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专业化”对于独立基金销售机构非常重要。就是先把自己做好,得到投资者的认可。“为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是我们的优势。”他强调。

  而在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看来,相较于银行的传统销售模式,好买财富将不仅仅扮演交易通道的角色,还应该寻找差异化的角色定位,尤其在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和FOF产品创造上形成独特的专业优势,才有望在基金销售市场中通过差异化竞争获得一席之地。“在中国,并不缺少基金的销售通道,缺少的是专业的基金服务。”杨文斌表示。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的进入,将推动整个基金销售行业的变革,销售渠道和服务方式将更加完善,投资者将获得更全面、更适合的基金产品、更多样化的费率,以及更客观理性地资产配置服务,因此,中国的投资者则将是这次财富管理体系重构中最大的受益者。

  

热词:

  • 基金销售公司
  • 买基金
  • 基金产品
  • FOF
  • 基金公司
  • 销售模式
  • 公募基金
  • 基金业
  • 销售渠道
  • 证券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