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套牢盘压制2400易攻难守 有效站稳还需蓝筹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昨天两市大盘整体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沪指报收于2403.59点,上涨22.16点,涨幅0.93%,成交1091亿,深成指报收9862.54点,上涨166.67点,涨幅1.72%,成交1082亿,两市合计成交2173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放大。

  技术上,昨天市场日线收阳,沪指站稳半年线,收于全天最高点附近。本轮反弹,时间上已经进入第六周,空间上已有12.0%,在技术指标上也已经进入短线高位,因此从反弹的角度看,已经非常充分了。自2132点以来的楔形震荡已行至末端,市场面临方向选择。从最近市场震荡的行情来看,沪指振幅日益趋窄,基本形成了在楔形通道内窄幅震荡的格局。但这种运行格局不具备持续性,随着通道空间的日趋狭窄。股指上方压力依然不小,144天线、以及去年11月18日的缺口都聚集在2450点左右,在市场连续上行之后,目前还没有看出可以有效突破的力量。并且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定的背离,KDJ等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钝化。同时,技术上的突破形态往往随之而来的就是回抽确认,换手过大之后如果热点不能持续,后市仍存隐忧。

  综合分析,通过昨天大盘走势来看,市场出现量价齐升的格局,上证放出了久违了很久以来的1000亿元以上的量能,说明短期市场的交投进入了相对活跃状态。国内外多重利好对市场短期的走势形成共振,刺激股指沪指攻克了2400点整数关口。但是,在沪指后市站上2400点之后,此前的大量套牢盘存在套现的压力,可谓2400点是易攻难守,而沪指试图站稳2400点还需权重蓝筹股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如果沪指在突破2400点之后,权重股仍然按兵不动,那么不排除市场面临短线调整的压力。从楔形来看,目前大盘依旧是在形态之内运行,但允许波动的范围越来越窄,当前的上涨更多的还是一种最后冲顶的过程,这种过程虽然令人振奋,但是过后很可能是满地鸡毛。对于这一点,投资者要做好心理准备。

  操作建议:投资者在目前仍需保持谨慎,不宜盲目追高,利用反弹机会逐步控制仓位,谨防诱多行情,切勿追高。【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沪指
  • 套牢
  • 权重蓝筹股
  • 权重股
  • 发力
  • 整数关口
  • 短线调整
  • 震荡
  • 股指
  • 诱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