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上演系列大片《套牢365天》《洪水风暴》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是A股一个伤心的年份,《套牢365天》,《洪水风暴》、《防不胜防》、《高铁惊魂4》、《2012冰河世纪》、《陨石恶梦》,A股上演着一部部灾难大片,许多个股跌得让人胆战心惊。大部分中小股民都伤痕累累,多年积蓄灰飞烟灭,诸如“买了中水电,媳妇说再见”、“宝马进去,单车出来”的无奈调侃声不绝于耳。

  NO1. 《套牢365天》:熊霸全球还数A股

  领衔主演:A股市场

  剧情:A股上证指数从今年年初2808点到昨日的2245点,暴跌近20%,在今年全球主要股市中表现倒数第一。

  欧元区债务危机恶化,美国陷入经济僵局,日本发生地震与核事故,可谓多灾多难,相比之下,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与资本市场长期的徘徊不前形成了巨大的反差。2011年以来,法国CAC、英国富时100、德国DAX指数的跌幅依次为16.53%、5.98%、13.3%。美国道琼斯指数不但没有下跌,还出现了截至目前约4%的上涨。受洪灾影响的泰国股市也基本属于不涨不跌的状态。受海啸、核辐射危机影响的日本股市实际下跌了约15%。而上述跌幅均小于沪指今年以来的跌幅,更小于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指25%、32%、31%的跌幅。

  NO2.《洪水风暴》:圈钱无度问鼎全球

  领衔主演:上市公司

  剧情:今年以来,中国GDP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排名第一,然而A股走势却熊冠全球。原因何在?融资凶猛。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A股IPO募资总额近2233亿元,领先于美国2076亿元的募资额,以及英国的161亿美元、新加坡的70亿美元和西班牙52亿美元,自2009年以来连续3年居全球之冠!

  与此同时,再融资数量也在上升,今年以来A股实施的增发和配股融资规模达到3954.9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的3258.1亿元,并超过2009年全年的3217.56亿元。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个股跌
  • A股市场
  • 沪指
  • 套牢365天
  • 洪水风暴
  • 大片
  • 领衔主演
  • 剧情
  • 2009年
  • 防不胜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