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欲重温2009年慢牛之路 今年已累计涨9.2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站上2400点,不温不火中,轻舟已过万重山。昨日,A股延续数日来温和上涨的走势,尽管开盘波澜不惊,但一路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403.59点,涨幅0.93%;深证成指收报9862.54点,涨幅1.72%,兵临“万点”城下。

  这是近4个月以来A股首次重返2400点,而早在此前冲关2350点压力位之时,业界还对未来走势未敢乐观。结合今年以来的表现看,A股走势与2009年似乎有着惊人的相似。据悉,当年的A股也是从阳历年开始了一波连续反弹,并由此开始了长达8个月的慢牛之路。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上证综指已经连续上涨9.28%,深证成指连续上涨10.58%。

  2400点突破之后,A股会否复制2009年的慢牛走势,打开更为广阔的上涨空间?

  在分析人士看来,短期内货币政策方面不会有太多超出预期的情况出现,目前的消息面整体是偏向利好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在于宏观经济的基本面预期能够改观。而且昨日突破2400点后,多方能否有效确立优势也是影响短期走势的关键。对于接下来的A股市场而言,尽管现在无法肯定今年能否复制2009年前8个月的单边上扬走势,但无论是从估值还是从基本面分析来看,A股中长线上涨仍是主基调,只不过中间可能会有所反复。但即便如此,这种中途调整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不过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投资者抢反弹的信心强烈,这似乎也为A股短期走势开辟了一个不错的局面。昨日,沪深两市共成交2146.6亿元,成交额明显大幅放大,而两市资金净流入高达152亿元。

  大同证券分析师李学颖认为,经历去年一年的下跌之后,反弹走势已经很明显,股指继续上扬的可能性大。对于市场关于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李学颖表现得相对乐观:目前很可能已经处于宏观经济的拐点,而且A股市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未来中长期趋势仍是上涨。

  华讯投资首席分析师陈晓慧也认为,尽管接下来股指可能会有反复,2400点也很难一蹴而就,但昨日强势上涨的局面表明,当下市场环境已经得到大部分资金认可,大盘的继续震荡攀升格局没有改变。操作上,前期那些严重超跌的品种,只要它们底部有明显放量过程,都可密切留意。而金融和资源板块对股指的拉升也很关键。操作上把握好节奏,继续以持股为主。(记者 况玉清)

热词:

  • 慢牛之路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深证成指
  • 股指
  • 消息面
  • 万点
  • 宏观经济
  • 涨幅
  • 短期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