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年报行情展开 关注高转送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宏观经济】四大行近十天存款回落1500亿2月贷款难破万亿

  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重大利好,似乎并未给银行体系疲软的信贷投放带来多少催化效果。2月22日,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截至2月20日,工、农、中、建四家大型银行新增贷款合计约750亿人民币,尽管较前十天300多亿的新增量有明显改善,仍低于市场此前的预期。

  点评:目前来看,预调微调的效果尚未释放足够的流动性,未来的持续宽松的预期将利好A股。此外,从王主力资金监测数据看,近期银行股主力资金呈现了小幅外流走势,这表明当前银行股拉动已经进入调整阶段,但小幅主力资金外流,并不影响长期上涨走势,因此短线操作者需要注意风险。

  【国内市场】1540家公司业绩预告逾六成报喜107家公司或现首亏

  尽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尚未进入高峰,但是从披露的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似乎2011年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业绩表现要好于预期。统计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业绩预告的1540家上市公司中,有超过六成的公司业绩预喜。

  点评:关注业绩大幅预增和存在高送转概率的个股。

  【公司产业】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发布上市公司分享2万亿蛋糕

  2月22日,作为助推上证指数冲破2400点关口的首要功臣,《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备受瞩目。根据规划,“十二五”时期,我国新材料产业预计总产值达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推广30个重点新材料品种,实施若干示范推广应用工程。

  点评:规划的发布利好新材料细分行业,关注其中龙头的中长期表现。中长期受益。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0.21%纳指下滑0.52%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大盘在三连阳之后涨势暂停。标普500指数今年至今已上涨了8%。基本面尚未利空,可判断为技术性回调。

  点评:随着危机的逐渐解除和全球经济数据的好于预期,技术性回调仅为短线行为,中线利好A股市场。

  特别声明:本文中“凡涉及个股,均为纯粹研究之使用,具体买卖机会请自行把握。

热词:

  • 沪指
  • 低开
  • 沪深
  • 绩差股
  • 消息面
  • 新基金
  • 深成指
  • 惠誉
  • 月新高
  • 参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