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热点直击:吉视传媒只有概念没有基本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网友呼吁切忌首日追高

  今日,主打电视网络概念的吉视传媒(601929)将迎来首个上市交易日。网络分析意见普遍认为,根据前几天的新股表现和目前大市的强力走势,估计吉视传媒首日高开的几率颇高。但有网友提醒,一旦首日股票大幅高开,对于投资者而言并非好事。因为该公司的众多方面均不支持市场持续炒作,加上基本面情况平平,即便是买入,长期持有也未必能够盈利。因此呼吁众多投资者保持理性,切勿盲目追高被套。

  基本面乏善可陈关注全因概念红

  《投资快报》在去年12月初,已经针对吉视传媒的招股书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该公司主要由吉林省内49家地方广电网络公司拼凑而成。在报告期内尽管公司的收入数字逐年增长,但深究其来源,这些收入增长主要是通过不断并购省内各地的有线电视网络而实现的。随着吉林省内广电网络合并的完成,公司的发展空间基本已经到头,加之广电网络的收费水平受到当地物价局的限制,涨价困难重重,未来收入前景黯淡。

  另一方面,根据财务报表,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逐年下降,显示其运营情况不容乐观。此外,营业税及所得税减免优惠占到公司净利润的30%以上,更是令人对公司未来的盈利状况不敢恭维。

  不过,吉视传媒上市首日受到关注,主要原因仍然是其涉及目前热门的传媒概念。根据交易软件的统计,教育传媒板块指数从今年1月19日的最低位1708点到昨日最新的2062点,升幅达到20%。再加上大盘昨日天量突破120日线及2400点整数关口,创下本轮反弹以来的新高,也令到沉寂一时的“炒新热潮”卷土重来。以20日上市的新股环旭电子(601231)为例,公司因为属于热门的“苹果科技”概念股票,首日最高涨幅达到60%,然后连续两日涨停。但是,此次吉视传媒的上市后走势会否同样复制?

  网友呼吁:追高有风险爆炒回落有先例

  对于网络上针对吉视传媒的一片叫好之声,有网友列举了几条需要谨慎对待其首日上市表现的理由。简单而言,吉视传媒的流通市值较大、市盈率相比过高以及新股大幅高开低走的风险,都是需要投资者小心留意之处。

  首先从流通市值来看,吉视传媒发行价格为7元/股,首日流通上市2.24亿股,上市前总流通市值达到14亿元。相比较环旭电子5.6亿元的流通市值,足足多了一倍以上,炒高股价的难度也相应提高。

  另一方面,吉视传媒以发行价计算市盈率已经达到了37.2倍,但与吉视传媒同属传媒概念的相似公司凤凰传媒(601928)目前的市盈率只有35倍,而且没有上市爆炒的风险,同比之下,吉视传媒的炒作风险明显较大。

  最后,新股炒作也不一定包赚不赔。以本月17日上市的共达电声(002655)为例,由于首日开盘即暴涨50%,结果全日高开低走,收市价比开盘价足足跌了12%以上,让首日追高的投资者损失惨重。网友强调称吉视传媒的基本面欠佳,一旦股票初期炒作过高,未来将难逃价值回归的漫漫熊途。因此即便抱着“买入亏损就长期持有”的观念,也未必能够享受目前牛市上涨带来的利润。

热词:

  • 吉视
  • 基本面
  • 传媒概念
  • 传媒板块
  • 整数关口
  • 流通市值
  • 投资者
  • 追高
  • 涨停
  • 广电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