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华保险为客户打造安全高效的SAP系统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具有行业领先水平的新华保险新一代SAP系统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该系统是新华保险基于客户利益出发而打造的创新型财务管理系统,意味着在新华保险完成A+H上市大业后,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指导下,在确保客户资金安全稳健性、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业务流程以及支持新华保险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方面,迈上了更加精细、高效的管理台阶。

  新华保险新一代SAP财务管理系统涵盖了财务核算、财务管理、资金管理、等各个业务模块,构建了与核心业务系统、费控系统、资金系统、预算系统的新型接口,优化了财务报告和分析体系,实现了精细化的财务核算和结构化的财务管理,通过业财无缝对接和预算、费控、核算、分析紧密集成,为财务管理水平的提升和财务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了技术保障。

  新一代SAP财务管理系统在多个方面的业务应用处于业界领先地位,比如创造性地开发精算口径的费用分摊模型,基于预算数据进行费用分摊,为产品定价、市场开拓、业绩评估和经营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持,属业内首创;实施总公司货币市场产品管理模块功能,将负债帐套和资产帐套的投资产品纳入到统一的SAP平台管理;新实施债务管理模块,管理公司债务发行核算。优化原有金融资产管理核算流程和操作等。

  新一代SAP财务管理系能够适应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的未来矩阵式管理要求,比如实施利润中心会计模块,建立以专业化销售渠道为主体与后援运营管理相结合的利润中心管理体系,支持渠道变革管理等。与此同时,在业务应用处于领先地位的新华保险SAP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成功上线。

  自从去年成功上市后之后,为支撑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战略实施落地,保证其更加高效、安全、稳健运营,新华保险新的发展对原有的数据中心乃至整个信息系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新的发展形势,新华保险新一代SAP系统正式切换应用,通过实施管理流程重组,优化管理信息化的IT 环境,实现资源集中管理模式。同时,新的系统能通过更准确、更及时、更透明的数据化管理加强了新华保险的行业竞争力。

  一直以来,新华保险都将运营管理的信息化建设纳入公司发展的战略框架,在推进数据中心等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以信息化应用为中心,不断提升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新华保险从启用首个共享服务中心、优化升级95567电话平台到开启网站“E”服务、启动3G移动理赔等系列举措都在不遗余力推进其运营体系建设;此次新一代SAP系统的正式实施,不但大幅提升其后援管理效率,为促进业务发展提供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还为其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所提出的要带给客户具有竞争优势的服务体验奠定了有力的信息基础。

热词:

  • 新华保险
  • 以客户为中心
  • SAP系统
  • 客户服务水平
  • 客户资金
  • 系统管理
  • 帐套
  • 安全高效
  • 财务管理系统
  • 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