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海通证券-金科股份:大重庆,看金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前身为重庆钢铁公司第四钢铁厂。2011年ST东源通过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金科集团的方式,实现对上市公司的收购事项。相比其他公司,我们认为公司具备以下优势:1)资金面相对稳健,后期具备抄底市场的能力;2)重庆市场具备先入优势。下沉土地储备渠道,后期有望实现土地规模低成本扩大;3)在重庆和下属县市具备品牌号召和定价能力,在重庆本地市场有特定客户群;4)园林业务成为后期看点。

  项目储备丰富,足够未来三年发展。

  经过13年发展,金科已进入中国房地产企业第一阵营。公司现有项目累计权益建面1286万方,其中50%以上项目储备集中在重庆。

  未来看点:

  产品线创新能力:

  我们认为金科股份是A股市场少有的、具备产品线创新能力的地产企业。公司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多项住宅专利,在洋房户型设计上具备领先优势。

  “大重庆战略”是未来发展动力:

  重庆不仅是西南唯一直辖市,在经济制度、城市规划和人口发展上也具备其他城市不同的政策。

  通过我们对重庆经济的“渝富模式”、城市建设的“组团空间规划”以及特殊农村人口进城政策的研究,我们认为公司以“大重庆”为中心,提早下沉土地储备的发展战略不仅适合公司当前发展、也将为公司未来新一轮成长提供动力。

  园林业务新看点。

  公司苗圃培育基地超过3万余亩,在重庆本地具备相当影响能力。除巩固原有住房园林业务外,目前园林板块正努力朝园林市政业务发展。

  西南地产龙头:

  金科股份已经成为重庆、乃至西南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在整体市场增速回落的情况下,2011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金额约138亿元,实现签约销售面积约189万平方米。

  维持公司“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1、2012和2013年每股收益在1.05、1.5和1.98元。由于公司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因此给予公司2012年10倍市盈率,对应股价在15元,对应RNAV16.74元。截至2月21日,公司收盘于13.02元,对应2011年PE为12.4倍,2012年PE为8.68倍。

  风险提示:行业面临加息和政策调控两大风险。

  海通证券-金科股份:大重庆,看金科

热词:

  • 金科
  • RNAV
  • 海通证券
  • 股份
  • 重庆钢铁
  • 看点
  • 资金面
  • 园林
  • 抄底
  • 产品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