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家机构获基金第三方销售资格 望业界与投资者共赢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长期以来,国内的基金销售由于机制所限一直无法在基金投资者的专业服务方面有所突破。昨日,证监会公布了首批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名单,包括好买、众禄、诺亚、东方财富网在内四家机构同批获得基金销售资格。这一消息可谓揭开了基金行业新篇章。那么,什么是基金第三方销售机构?独立的第三方销售力量进入基金销售领域将对基金行业产生怎样的影响?今日,编者汇集各家媒体报道,与投资者共同探讨基金业的新变化。

  释义: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即专业基金销售公司,是指以基金代销为主要业务的独立的金融销售机构。

  第三方销售机构破茧 打破垄断现状

  长期以来基金销售由券商、银行垄断。而现有的三大基金销售主体银行、券商、基金公司是利益相关者,基金销售及后续服务就很难做到客观公正。目前,投资者购买基金主要依赖银行,但即便是同一只基金,在大银行认购、申购与在中小银行认购、申购的费率折扣差别较大。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小银行,第三方销售机构客户基础更加薄弱,为了与银行争夺客户,“价格战”恐不可避免。

  业内人士认为,从方向来看,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的出现将会拓宽基金销售渠道和投资者多样化的选择渠道,改善基金销售渠道单一问题,打破银行垄断,基金业的未来发展起到很大的积极影响。另外,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要有找到自己的竞争优势,如何通过专业化的服务来打造自己的竞争力,这是未来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申购费率有望打四折 投资者将受益

  据媒体报道,已有第三方销售人士透露,将采取业内最低价策略开展业务。“我们的申购费率已经确定为4折,相比银行较为优惠,和基金公司直销一样。”一位第三方基金销售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第三方基金销售公司的进入,将推动整个基金销售行业的变革,销售渠道和服务方式将更加完善,投资者将获得更全面、更适合的基金产品、更多样化的费率,以及更客观理性地资产配置服务,因此,中国的投资者将是这次财富管理体系重构中最大的受益者。

  未来市场合作大于竞争 盼业界与投资者共赢

  对于基金销售未来发展前景如何,众禄投顾有关负责人表示,基金公司、银行、券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在同一产业链上,合作大于竞争,可以通过合作开发新客户,也可以在售前售后开展各种各样的服务合作。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是现有基金销售渠道的有益补充,如果在发展初期得到现有渠道的理解和扶植,从长远的角度一起做大做强,就能实现渠道之间共赢、业界与投资者共赢。

  另外,好买基金执行董事CEO、好买财富董事长杨文斌也表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不仅为投资者准备了完善的传统基金交易方式,其即将推出的基金交易网站将打造成为一个自助式的网上基金折扣超市,让投资者享受更加便捷、高效的基金交易服务。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专业、专注、专属的基金投资顾问服务,为投资者的财富之路保驾护航。

  据悉,目前除了4家首批拿牌的机构之外,还将有数十家机构正在申请途中。

  

热词:

  • 基金销售公司
  • 基金行业
  • 基金产品
  • 基金公司
  • 申购费率
  • 基金交易
  • 基金代销
  • 基金投资者
  • 机构客户
  • 投资者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