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富金融:玩转股指期货,远离"羊群效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经济中存在美国经济重陷低迷、欧债危机持续以及中国调控物价等不确定性因素,在这样的投资环境中,投资者确实会无所适从。普通投资人的情绪受周围密切相邻的其他投资人业绩的影响很大,这种情绪上的影响,可能会演变成为追涨杀跌的行为,放大形成“羊群效应”。创富金融网(www.chuangfu88.com)认为 ,要远离“羊群效应”,散户投资者应针对自身弱势,加强理性投资理念的培养和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投资交易中的信心和主动性,同时设定落实必要的止损措施。

  在一个投资群体中,单个投资者往往根据其他同类投资者的行动而行动,跟风买入,随浪卖出被称之为“羊群效应”。“羊群效应”其实质就是从众心理,从众心理很容易导致盲从,盲从则往往遭受失败。期货投资,人多不一定势众,反而与相反理论相矛盾,当大家都抢着买进的时候大势就到顶了,当大家都抢着割肉的时候大势就到底了,所以从众者往往是赔钱客。

  对于我国期货市场现阶段而言,投资者结构中以个人为主,机构仅占5%,因此跟风性质更剧烈。在信息面缺失、对未来经济形势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情况下,一个小的传闻经过报刊或网络的传播,就会成为一个公认的事实,并导致市场的大幅波动。创富金融网(www.chuangfu88.com)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羊群效应中得到启发,做任何事情,尤其是投资,应当保持理性思维去分析自己所获得的信息,鉴别其中的真伪,并建立成熟的投资体系,对行情变化得出自己的观点,且不轻易被他人所影响。只有做到这些,才能在自己的投资生涯中积累丰富的经验,并越走越远。

  对于股指期货市场中的“羊群效应”,其产生的原因在于不完全信息环境下投资者容易受到其他投资者策略的影响,从而忽视自己的判断而采取与他人相同的投资策略。据了解,创富金融网(www.chuangfu88.com)特为新客户提供一百万元的模拟账户,便于广大投资者熟悉交易平台和提高交易技巧,并在真实交易中轻松盈利,增强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判断能力。创富金融网(www.chuangfu88.com)提供的是一个全功能的纸黄金实时行情软件,可以看黄金、外汇、期货(含国内外期货、中金所股指期货)、原油、全球指数的实时行情走势,并有相应的指标进行分析。创富金融的优势特征:数据实时,速度快,不卡,很稳定,指标比较全,同时是免费的,投资者可以放心选择。

  最后,创富金融网(www.chuangfu88.com)还要提醒投资者,行情一好全仓杀进,一有风吹草动,落荒而套的做法,在股指期货市场尤其要不得。跑的快未必是好事,一两次或许能赚便宜,跑的多了恐怕可就不见得了。一定要走出从众误区,才能体会到“曲径通幽”的妙处和“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乐趣了。

热词:

  • 羊群效应
  • 股指期货
  • 创富
  • 投资者结构
  • 期货投资
  • 金融网
  • 散户投资者
  • 我国期货
  • www
  • 曲径通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