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震荡反弹基调不改 持股待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调整影响,周四两市股指跳空低开,开盘后地产、券商板块的轮番上攻,带动股指多次走强。由于有色、煤炭的调整,临近中午股指快速下行。盘中稀土等新材料概念活跃,部分前期题材股走弱。午后煤炭、有色板块回升,大盘转危为安。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活跃度较强,权重股与题材股互动。此外,从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凯撒股份、利源铝业和乐视网。

  盘面上:煤炭板块午后走强,国际实业冲击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上涨,大有能源、露天煤业上涨3%以上;钢铁板块早盘一度领涨,河北钢铁、沙钢股份大幅上涨;造纸板块今日表现较佳,福建南纸、青山纸业领涨。相比之下,今日飞机制造、陶瓷行业、酒店旅游、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郭树清:切实解决新股热和恶炒绩差股;深化医改从三方面突破 2015年医保补助提高80%;证监会一周两次力挺蓝筹股;四大行近十天存款回落1500亿 2月贷款难破万亿;新材料十二五规划发布 上市公司分享2万亿蛋糕。

  我们认为,供给是当前信贷投放偏低的核心因素,而降准无法在短期内刺激银行短期贷款投放。假设四大行新增贷款2月份市场份额降至35%-40%(1月份为43%),则2月全月行业新增贷款为7500-8500亿。资金供给偏紧势必对A股市场不利;从《规划》的要求中可以看出,对于西部大开发,财政后期将会进一步加大项目的资金投入,而基础设施建设将是西部大开发的保障,因此,基建将是此次收益比较大的板块。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四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格局,最终午后在有色、煤炭带动下收涨。大盘日k线收一根小十字星线,成交量较昨日略减,显示多方控制大盘反弹节奏,通过盘中的调整来消化套牢盘和获利盘的压力。短线均线系统呈现发散态势,今日5日均线上穿半年线,预计下周,10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60日均线开始走平,并有上翘趋势。前期市场所担忧的楔形形态,由于临近末端的放量走强,已经破除,突破后会有一个短线回踩,同时也是对半年线的整固。消息面利多方面开始发酵,并得到市场资金的呼应,随着场外资金的陆续进场,对市场资金面形成利好。近期大盘以震荡反弹为主,投资者可持股待涨,把握市场板块轮动节奏,对反弹高位滞涨的个股可及时切换。

热词:

  • 震荡格局
  • 持股
  • 券商板块
  • 消息面
  • 市股指
  • 权重股
  • 规划
  • 绩差股
  • 有色
  • 个股活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