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放量红三兵 剑指2539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上扬翻红,午盘前,石油板块异动,中石油快速拉升,但地产、券商板块盘中杀跌,大盘翻绿,沪指险守24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随后煤炭板块突然杀出,助大盘回升,重新站上2400点。截止收盘沪指报2409.55点,涨5.96点,涨幅0.25%,成交量1055亿元。深成指报9918.94点,涨56.40点,涨幅0.57%,成交量1016亿元。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指出,目前蓝筹股已经显现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证监会一周两次力挺蓝筹股倡导投资蓝筹股,这是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昨日发布的答记者问中,提出的核心观点。这也是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前两天刚发表"力挺"蓝筹股的言论后,再度从中国证券期货业最高监管机构立场,表态要投资蓝筹股。我国上市公司总体上的成长潜力更大,而目前的估值水平平均只有 15 倍左右的市盈率。其中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 13倍,动态市盈率为 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证监会主席一方面喊蓝筹股是罕见投资机遇,另一方面要收拾新股虚高以及绩差股炒作。这实际上已经给市场指明方向,那就是去炒低估值的蓝筹股吧。如果这么明确的喊话还听不出话音,那就不是一个合格的投机者。关于蓝筹股,好像比这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强调n多次,如果有行情蓝筹股必然要来一波,否则太不合理。

  分析2012年市场走势特征,不妨先来看一下季节日历特征,然后再分析主导因素。上证综指具有显著的季节效应,通常在一季度和四季度表现较好,在 2-3 季度表现较差,对应月份看每年的 5、6、8、9 月份表现最差。A股市场的这种走势,与市场在不同阶段的关注点,以及经济运行的节奏紧密相关。

图1

  另外我们看到,60日线已经快开始转头了,只要挺在2400点上方周五60日线就有望转头;与此同时,5日线和10日线濒临向上穿越半年线,这些都是有利于形成大级别反弹的阶段性多头信号。而周线方面,股指直接依托5周线和20周线向30周线寻求突破。

  在这种情况下,若股指只是小幅盘整,那么操作上主要依据个股状态进行操作,但总体短线仍以多头为主。若是大盘放量大涨,在重压位则要结合当时的技术状态做好短线撤退准备。

热词:

  • 蓝筹股
  • 沪指
  • 券商板块
  • 估值水平
  • 红三兵
  • 整数关口
  • 上证综指
  • 绩差股
  • 动态市盈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