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视传媒首日涨幅过大遭临时停牌 新股次新股遭资金爆炒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近期A股转暖感染了新股市场。吉视传媒(601929.SH) 今天上市首日便因为盘中涨幅过大而临时停牌,刷新了近两年来主板市场新股首日最佳表现。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回暖带动市场活跃资金对新股及次新股炒作也乐此不疲。不过,目前部分新股和次新股存在过度炒作的现象,一旦市场回落,其估值下移的风险就会显现。

  吉视传媒开盘便大涨58%,午后该股几乎是失控般暴涨,截至14:45分,该股报14.14元,已经较发行价大涨了101.9%,最终该股因涨幅过大而被上交所临时停牌。截止收盘,该股收于13.12 元,较发行价上涨87.43%。

  而从中签率看,虽然吉视传媒发行价较低,又身具传媒股概念,但数据显示,公司不管是网上申购中签率还是网下配售中签率都明显偏高。其2.33%的网上中签率在龙年以来的新股中,仅仅次于华录百纳(300291.SZ)的4.61%,网下机构70%的配售比例更是高得惊人。

  近期A股市场的转暖预期加强,A股新增开户数再创新高,市场的活跃资金似乎对于新股以及次新股炒作也乐此不疲。除了今日上市的吉视传媒之外,多只次新股也在盘中冲击涨停。

  数据统计显示,自今年2月份以来,已有10只新股上市,且均有不俗表现。本周一上市的主板新股环旭电子(601231.SH)首日涨幅高达53.03%;2月17日上市的两只新股再度受到资金的热捧,万润科技(002654.SZ)收涨 36.83% 、共达电声(002655 .SZ)涨33.91% ;而在2月16日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朗玛信息(300288.SZ)、荣科科技(300290.SZ)、利德曼(300289.SZ)首日分别录得82.53%、57.70%和27%的涨幅。近期上市的新股,无论是首日涨幅还是换手率都创出阶段性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通常在股指走高的时候,新股发行价普遍偏高,而在股指走势不好的时候,新股发行价格相对较为便宜。今年2月份的上市新股有部分的询价时间窗口在1月初,当时低迷的市场环境使其发行价格较低,而这种价格的比较效应,成为引发了二级市场的爆炒重要因素之一。不过,目前部分次新股存在过度炒作的现象,一旦市场回落,其估值下移的风险就会显现。如果市场回暖不能持续,部分新股可能还会出现破发情况。

热词:

  • 次新股
  • 涨幅
  • 吉视
  • 临时停牌
  • 新股上市
  • 新股发行价格
  • 配售比例
  • 股指走势
  • 破发
  • 该股
  •